新浪旅游

【山东威海】邂逅醉美西霞口风情之旅

新浪旅游

关注

聆听,海水潮起潮落的温柔呢喃声

呼吸,成山头峰顶仙雾缭绕的纯净

细观,登摩天岭缆车远眺海上胜景

盛享,与神雕山野生动物亲密接触

慢品,中国最美海岸西霞口海鲜物

体验,海中快艇追黑尾鸥看海驴岛

邂逅,唯美海草房中静看夕阳西下

这是一场碰触内心深处的悸动之旅……

威海回来已近一周时间,每次翻到西霞口图片的时候,心里就会莫名的感动,脑海中不断浮现起在威海的点点滴滴。一直很喜欢林语堂先生这句话:“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旅行是多么美好,直到疲惫的回到家,枕在熟悉的旧枕头上休息时,才能体会到旅行之美好!”

有些地方,

你可能听到过,向往过,

但却从来没有动身去看过、感受过。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那么,就一起随同程验客来威海

关于远方和期待

在醉美威海西霞口,你都能找到!

》》》2天2夜,玩转醉美西霞口

第一天:

9:00 全国最大的海岸野生动物园—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

12:00成山头独享避暑别墅,尝当地特色渔家饭

14:00 游玩山东半岛最东端,“中国好望角”之称的成山头景区

16:30 

成山头福如东海文化区

18:00 在唯美海草房中静看夕阳西下

20:30 入住金石湾海滨别墅,品特色的海鲜蒸锅

第二天:

8:30 早餐,金石湾海滨别墅

9:30 乘快艇环绕中国黑尾鸥之乡—海驴岛

11:00 坐缆车体验穿越苍穹快感的摩天岭景区

12:00午餐,博霞山庄品美食盛宴

13:00 返程

》》》西霞口最不可错过的经典美景美食




不可错过美景一




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东北处,是全国最大、风格最独特的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初进动物园可以看到迎面的神雕山石壁,石壁上雕刻着数百种动物的形象,山顶有纪念秦始皇在此射雕的雕像,这便是神雕山名字的由来。园内有动物300多种,大约4000多只,其中不乏很多难得一见的珍稀物种,而且大多采用散养或半散养的方式,贴近自然。

据说从2005年起,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便荣获“黄金周分类排行十佳旅游区”、

“城市公园、游乐园类排行榜”前十名。这有来自不同区域不同个性的动物,由于这自然环境良好,适宜的气候条件适合多类动物在此栖息,保护区内的动物大多都能在区内生殖繁衍。

各种动物种类非常全,还有袋鼠、羊驼哦,而科普教育长廊,恐龙馆更是孩子们学习和体验的好地方。在这,你可跟海豹握手,可求海狮温柔一吻,可和憨熊并肩合影,可听虎啸狮吼、闻猴啼鸟鸣、看熊搏豹猎、观群猴嬉戏、瞧海狮海豹赛泳、赏精灵海豚表演,给人以“体验野性、回归自然”的感受,不觉中咱童心也莫明泛滥起来。





不可错过美景二:

“中国好望角”之称的成山头

成山头,又称“天尽头”,位于威海荣成成山镇,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与海南三亚的亚龙湾、台湾基隆的野柳一起名列三甲。这里也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因山海相连有时雾气蒙蒙,恍若仙境~

成山头位于胶东半岛,威海成山山脉的最东端,故而得名“成山头”。其海拔高度为200米,东西宽1.5公里,南北长2公里,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成山头三面环海,群峰苍翠连绵,大海壮阔辽远,是理想的旅游胜地。也是胶东半岛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被誉为“亚细亚-太阳启升的地方”,又称“中国的好望角”。

成山头直插入海,临海山体壁如削,崖下海涛翻腾,水流湍急,常年经受大风、大浪和风暴潮的冲击,如今成为中国少有的典型沙嘴。

不可错过美景三:

成山头感受特色“福如东海”文化

福如东海景区,山东威海西霞口集团第4大景区,是投资1.2亿元开发建成的一处大型福文化主题景区,占地42万平方米,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成山头”南北呼应,与海驴岛风景区翘首相望。整个景区山水相映,群芳争艳,岛湖相连,你可以在此既祈福纳祥,又可荡浆戏水,也可赶海拾趣,还可以怡然品海珍、悠然抒情怀,在碧海蓝天之间畅游,在乐中领略“福”的真谛。

景区以开发、挖掘、弘扬中国福文化为主旨,融自然古迹、史料遗闻、神话传说、民间传奇于一体。自然地貌宛如一只浮在海上的巨大“葫芦”,寓意“福禄”。

景区内有福寿殿、圣君殿、圣贤殿、精英殿、太阳神、北普陀、观音憩、艳福岛、花园赶海、水上游乐、妈祖神像等诸多景观和娱乐项目,老少皆宜。

不可错过美景四:

在唯美海草房中静看夕阳西下

一不小心,错以为来到新西兰霍比特村中的魔界地。山东威海荣成海角小镇,各种清新艺术气息浓郁十足,喜欢在唯美海草房中静看夕阳西下。

不可错过美景五:

蓝天碧海中坐快艇追黑尾鸥看“海驴岛

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海外有仙山,山在虚无飘渺间”。今日我们乘着快艇随着黑尾鸥绕岛啦,在蓝天碧海中,近距离寻找海驴岛悠久神话传说。海驴岛位于山东威海成山头的北部海域,距陆地最近距离为4海里,由于风景优美,远离陆地,所以吸引着无数的海鸟来此栖息、产卵、繁衍。这里千万年海浪冲刷雕蚀得危峰兀立怪石嶙峋,精灵似的鸥鹭共同构成风景独特的海岛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不可错过美景六:

登摩天岭缆车远眺海上胜景

摩天岭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成山头景区西北方向,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唯特小半岛。据说在亿万年前,大陆漂移无比壮观的序幕从这里拉开。不同的地质构造,历经数世纪的相互挤压与推拉轰然断裂,而坚挺峻拔的摩天岭从此傲首苍穹,柱立天地,留下今天神秘莫测的英雄风骨。在这可以乘坐缆车体验穿越苍穹快感的山谷,怡情赏阅山的秀丽、海的辽阔,令人陶醉的海岛风光尽收眼底。

更另人惊赞的是,摩天岭地下天然水晶溶洞。溶洞全长百余米,最宽处达20多米,中间呈奇特的马蹄形状,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被人发现。洞内宝光熠熠,模拟东海龙王龙宫里有雾屏、龙女观灯、宝树、水晶柱、定海神针、网屏、珍珠贝、鲤鱼跳龙门等,一不小心来到童话西游水帘洞。

西霞口不可错过的三大特色美食:

1)避暑别墅渔家饭

威海是鲁菜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悠久,以烹制海味而著称,特别是海鲜货、小海货的制作更具特色。来到这里,第一餐便是美味可口的私房菜,不需要特别拼摆花样,只要火候和味道清鲜、脆嫩便以足矣。

2)石湾海滨别墅特色海鲜蒸锅

海鲜蒸锅,这是我在当地尝到相对特色的一种吃法,前提是必须海产品要新鲜,无需调料做法太复杂,品的就是新鲜和原汁原味。威海的海产品非常有名,具有代表性的有对虾(皮皮虾)、鹰爪虾、海参鲍鱼等等,而且价格相对非常便宜。

3)博霞山庄品美食盛宴

吃过无数次海胆蒸蛋,在山东威海成头山风景名胜区西霞口博霞山庄,却第一次吃到直接清蒸海胆,那种鲜美无比回味无穷,爱海鲜的朋友们必须找机会亲自去尝。

威海西霞口旅行小贴

一 大交通到威海

1)飞机:全国各地均有直飞,或中转到威海机场的。

2)动车/火车:青岛威海济南威海烟台威海等,不同站不同时间与价格,可自行提前预定好车票(时间2-4小时不等)。

3)汽车:青岛威海济南威海烟台威海等,此方式时间较长,不太推荐汽车方式,除非节假日机票贵或没买到动车票的(几小时到近十小时不左右等)。

威海到西霞口景区:

1)飞机场:威海机场到西霞口打滴滴车约40分钟左右,费用在150元左右。

2)动车/火车/汽车站:从威海市区,打出租车或滴滴车大概1小时左右,费用在120-140元左右。

3)济南淄博潍坊自驾车路线:

济青高速——青威高速(威海出口下)——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右转至)环海公路——西霞口(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

或者济青高速——潍莱高速——同三高速——绕城高速——烟威高速(威海出口下)——世昌大道(直行之尽头)——(右转至)海滨路(直行)——(左转至)齐鲁大道(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40分钟可到景区)

潍坊自驾车路线:

济青高速威青高速——(威海出口下)—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右转至环海公路——西霞口

或者潍莱高速——同三高速——绕城高速——烟威高速(威海出口下——世昌大道(直行至尽头)——右转至海滨路直行“——左转至大庆路

青岛自驾车路线:

青岛高速(威海出口下)——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右转至环海公路——西霞口(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

烟台自驾车路线:

烟威高速(威海出口下)——世昌大道(直行至尽头)——右转至环海路直行(按成山头指示牌)——至转盘处左转大庆路

威海自驾车路线:

海滨路直行(按成山头指示牌)——至转盘处左转大庆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海埠路(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环海公路

三更多景区信息,可网上直接查询当地景点官网。

欢迎爱生活爱旅行爱美食的朋友,一起移步关注我更多新的动态,微博私信开放!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31648766

更多摄影美食旅行分享,欢迎大家同时关注微信公众号:wnxx_200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