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北京值得一逛的拍照圣地

新浪旅游

关注

楼亭泰


美么?因为我拍的,嘿嘿。当然人家长得好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是我徒弟,叫@贪玩食客

师徒二人把睡衣和中式布衣穿出范儿,也不是谁都能的。右边的肥婆就是我啦,宽总说哪个胖子没瘦过,我也是瘦过的,哭。

这些照片都不是专业摄影师的刻意摆拍,没有任何布光,只是我的随手拍,朋友拿手机也拍得很漂亮。这么好看的地方是哪儿?就是“丽都”背后那条安静的小路,将台西路的一家更安逸的泰餐,叫楼亭泰。

攀上亭楼,光影交叠下的一桌一椅,一盘一碟,精致之至,令我大为开心,喜出望外。门外一南一北有两个露台,北侧露台超大,有好舒服的大白沙发,枝繁叶茂的大树,洒下一片阴凉,那儿就是拍人像的最佳地点。

室内简洁冷峻,轻工业风的灰墙,布置着一墙的彩色镜子。点到为止的泰国元素,让这家泰餐又像是一个美好的咖啡馆。

光好看还不值得喜欢,好吃是一家餐厅的立店之本。

泰国美食的滋味非常鲜明,区别于其他亚洲菜的味道,并且国际闻名国际知名。不论是辛辣的,还是较为清淡的,和谐是每道菜遵循的原则。泰式烹调实质上是由有几百年历史的东方和西方影响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也反映了水上生活方式的特点,水生动物、植物和草药是主要的配料。泰国传统的烹饪方法是蒸煮、烘焙或烧烤。由于受到中国影响,引入了煎、炒和炸的方法。

几个人的小聚分别点了我们最爱吃的几道,也是泰餐中的经典。如今去过泰国的人太多了,想在自己生活的地方还原泰国的味道,来这儿就对了。

冬阴功汤几乎等同于泰餐二字,在泰国大小餐馆都有此汤,家家户户都喝此汤,也是泰国的国汤。冬阴为酸辣,功为虾,这道酸辣虾汤是个泰国餐厅就会有,但如果尝过便知其中不同。有的刚刚要觉得好喝,酸辣味儿就降下去了,总是不能到达期望点,有的特别辣特别咸。图中的汤是三份的量,每份可供三人食用,辣味儿与酸味儿正盛,此时我只想来一碗米饭。两个厨师都是泰国人,所以她们手下的菜口味儿偏酸辣一些,喜欢重口味儿的可以过把瘾咯。

红咖喱牛肉,使用的是M3-5级别的澳洲肉眼,220克煎成三分熟。

沙爹鸡肉串,每份有5串,都是由大厨自己腌制的,搭配两种蘸料,一种泰式酸甜汁,一种沙爹酱料。

你知道吗,难以想象,这儿的菜品不仅没有鸡精味精,而且都不放盐呐,味道都来自食材本身和天然的调味品。

二位泰国大厨每天熬制一大锅汤,用来制作这道清亮的牛肉汤米粉,标准的每碗两勺汤,足足有200克四两牛肉在里边。米粉爽滑,汤味儿浓郁,主食控们不可错过哦。

泰餐不可不说的必定是咖喱。不论是什么颜色的,都是大厨用天然泰式香料自己调出来的,颜色并非颜料。

招牌咖喱蟹选用南亚的鲜活青蟹,每只在700克左右,色泽金黄,让人食欲大增。

黄咖喱虾每份有6个超级大的老虎虾,肉质紧实,一个就有饱腹感,要放到最后吃哦。

还有超美味的青咖喱鸡,这些咖喱汤都不要浪费,一定要来碗米饭,相拌而下。

金枪鱼沙拉粉红的色泽来自于它的制作方法,仅仅是将表皮煎熟,而内心依旧是生的,最后淋上传统泰式沙拉酱。青木瓜沙拉也是泰餐的必点凉菜,这道菜中的豇豆可以生吃,不会拉肚子。

碳烤猪颈肉是泰厨拿手的一道菜,还有酸辣海鲜粉丝沙拉,里头有三个大虾,加之粉丝和泰式的酸辣汁儿,那是泰厨秘制酱料,口感爽滑又劲道。

用香茅插着的是香茅虾饼,一份四个,每个都有称重40克,其中还有少许猪肉。

重点来了!那就是甜品!

温乎的芒果糯米,淡甜粘糯,上边漂亮的色彩来自于香兰叶和蝶兰叶。

我最爱最爱的是,椰子冰激凌和椰子千层蛋糕,椰香沁人,甜得恰到好处。闲暇时来这里吃个下午茶,就点它!而且店里有儿童餐,带孩子来也有适合他们的好味道。

楼亭泰 Aroi Thai (丽都店)

人均:200元

营业时间:11:00-23:00

地址:北京朝阳区将台西路9-3

798艺术区

酒仙桥地区存留了我太多的儿时记忆,几岁的时候我妈骑车带着我顶风来大山子市场买吃的,穿着背后交叉背带儿的棉裤,就可以不说我想上厕所;周末我爸也跟着骑车来大山子买东西,买一次吃好几天;夏天的时候来电机厂批冰棍儿;临酒仙桥路的路边排着一排卷帘小铺,卖价廉质也廉的服装杂货;就是在这儿,我第一次跟我爸要了五毛钱给路边的要饭的;五年级时,我人生中第一辆12速山地车就是在邮局那条街上买的,一直骑到了2014年……

记得我妈说二姨年轻的时候就在电机厂工作,就是现在798北边的地方。直到798以艺术区的身份进入人们视野,我才知道原来这儿叫798……

高中毕业后拉了几个同学跟我来这儿逛,我第一次被这种旧工厂的现代工业风震撼,与艺术那么成功地杂糅在一起,看不懂的展览,买不起的艺术品,高级的工作室,据说李宗盛跟这儿还有个吉他店。

尔后,我国人民发挥极尽抄袭模仿之所能,也可以说复制这种成功的模式,于是旧工厂改建的艺术区抖落身上的铁锈,打了一个机灵,像沉睡了多年的威震天,又站立了起来。

798是中国第一个旧工厂艺术区吧,也许也是最成功的一个。我走过了中国20余个“它”,只有广州的红专厂的热闹能与之媲美。

夏天来了,爬山虎蔓延,侵占了旧式大楼的每一平米肌肤,错综复杂如男人的络腮胡,紧紧贴在面颊上。生机盎然的植物簇拥着历史,像星火,用自己的光亮感染着新生。

我与姐们儿@贪玩食客 特意来此闲逛,下午临近傍晚的时光,是一天中光线最好的时候。你看,即将垂暮的太阳残留着些许的强烈,躲过树叶的围追堵截,利用小孔成像,照射在大地上一片片圆圆的虚影。谁能告诉我,这种带穗儿的树是什么树?

在游走中我发现很多人在一面没有美感的墙前竞相拍照,既有别人给你当背景甚至抢镜,乱糟糟的背景也拍不出你的真容。

其实你可以离开其他人热衷的“网红墙”,寻找自己的一片天地。不经意的回眸也是无尽的风景,利用建筑本身错落有致的几何构造,叠加上太阳和树叶合作赐予我们的点点光斑,就是最好的布光和布景。

红砖墙是那个年代的主要建筑材料,80年代盛产的孩子也过了而立之年。

两个总觉得自己还小的“大姑娘”的青春其实早已经开始了倒数计时。

我们逛了搞笑创意品的小店,喝了我万年不变的摩卡可可碎星冰乐,在这个大工厂里走进死胡同绕大弯子才出来,去我喜欢的ebeecake蛋糕坊蹭了两块蛋糕吃,去看了看不懂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萨拉莫里斯奥德赛的展览……

798,是我挚爱的地方,不论干什么都有的放矢。外国朋友外地朋友来北京,我都愿意带他们来这儿,想看的想买的想拍的应有尽有,当然还有想吃的哦。

798艺术区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06大厂房

W.kate威克特创意西餐

这个姑娘,熟悉我游记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在我的絮叨里出现过好多次,她是我的初中同班同学,算一算已经相识近20年。令我惊愕的是,直到我写出这个数字时,我才发现我已经这么大了,我居然有资格说20年前……

好在她越来越美,不好在我越来越肥,我们都从互相打打闹闹的好学生,变成了中等生的打工妹,我们自嘲,我们嬉笑怒骂,一个怎么也挣不回60万澳洲留学费,一个怎么也挣不够周游世界的钱……

她每次见我都给我带小礼物(这么说是为了下次见还给我带),而且知道我喜欢什么,我喜欢小的,创意、设计,喜欢实用性的东西,饰品、围巾等等,记住了没,下回买的时候可以参考。

我们吃饭的这家餐厅是她选的,叫威克特,一个英语翻译过来的词儿,我怎么也记不住。我只记住了这儿很美,我对面儿的姑娘很美,盘子里的吃的很美……服务员特有眼力见儿,腾地方,撤盘子,既服务到位,又不会打扰。也许你也体会过跟亲友吃饭变成服务员跟你聊天儿的场景,我忍无可忍最终没有再忍。

我一不认识老板,老板也不认识我,但我要负责任地说,这儿的确很好吃。鲜花簇拥,有好多个美好的角落,在这儿吃饭的确有一种美好的仪式感。

漂亮的菜品,漂亮的摆盘,创意艺术烘焙,连Tate Water都是那么晶莹剔透,这一切让我想起了北京有名的花儿主题餐厅,嗯就是它,我想你也去过,排大队。

最后说说推荐菜啦,我们吃的那不勒斯之吻披萨、威克特招牌沙拉,和一定要点的红丝绒cupcake,绵绵纯美的芝士和红丝绒,还有给她输血的心脏起搏器。

威克特创意西餐

人均:99块

营业时间:09:30-20:00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4号798艺术区陶瓷一街北口

作者@那敢情好了

北京土著,伪文艺青年,资深媒体人,自由撰稿人,独立摄影师。

图文均为作者原创,禁止非授权转载或商用,联系方式,同名微博和公众号@那敢情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