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玩出新意的西霞口

新浪旅游

关注

连续一个月,算是跟大海结上了缘分,先是六月初的日照海边轻奢酒店行,接着去了黄渤海交界的烟台长岛,端午假期,自驾向北,开心玩耍了秦皇岛北戴河的渔岛海洋度假区,行程也是刚刚结束没有多久,这不,又来了山东最东,米果妈妈老家的威海,西霞口,我们又见面了。

说起西霞口,真的,因为是米果妈妈的老家,因为我这威海女婿爱玩,几乎每年都要开车带着米果和妈妈一起到西霞口来休闲度假,为什么呢?因为这里确实好玩的项目比较多,或者说整个荣成,从南端的石岛开始到北端的西霞口,总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比如冬季的大天鹅,比如夏季的玩水玩沙,更不说神雕山巨大的海边野生动物园,漫天鸥鸣的海驴岛,东风强劲的天尽头,景色可谓是大气磅礴,加之位于黄海偏北,海水清澈寒凉,更是孕育出各种美味的海鲜,不管何时来,都能畅爽的海吃一顿。

可也有朋友会问,总来一个地方,不会觉得腻歪,不会觉得无聊吗,这其实也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如标题所说,这次不一样,每次都不同,西霞口,很认真的在变化着,让即使是一次又一次来到这里的你,总有新发现,总有新玩法!

随着全域旅游概念的兴起,其实像西霞口这么庞大体制下的旅游集团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思考如何改变,虽然这话说的很官方,但作为游客的我确实能体会到每次来西霞口感受到变化的真实所见,大家都知道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的历史已经可以追溯很久,成山头更是可以追溯至秦始皇的历史背景中,几乎来过西霞口的游客都无一例外的游览过这里,那怎么能突破创新给人新鲜感呢,强调休闲度假游,针对自驾游的家庭游客群体,通过酒店,餐饮,娱乐项目的体验升级,让游客能留下,并多住个三两日,是我这次西霞口行程感受到的最大升级。

不一样之一:

抵达西霞口,先是入住了探路者户外营地,这是一座主打户外运动滨海主题公园概念的帐篷酒店群落,没错,你没看错,是帐篷,住在帐篷里的酒店。

酒店就在曾经的海驴岛码头沙滩南面,通过改造曾经的道路路线,将这个区域的功能重新做了规划和分割,靠着一汪池水,北依一座青山,整齐划一的并列着两排巨大的帐篷,确实,这不是大家传统概念中的帐篷尺寸,而更像一座房子,这座“房子”帐篷架设在铁架之上,铺设了木地板,支起了摇椅和休闲桌,其间青草茵茵,石板铺就的小路连接起了每一座帐篷,两座帐篷之间的草坪有独立的水龙头,就像是自家的院子一样,可以展开想象力在这里做很多贴地气儿得事情,比如吃货们最爱的户外BBQ,或者孩子们追逐嬉戏的场地,又或者安置上一个充气泳池,就在帐篷旁边,坐着摇椅,看着书也能把孩子陪伴了,画面简直太温馨有没有。

而帐篷内的功能也是一应俱全,两张宽度还OK的床,一个可以折叠放平的沙发,还有两个茶几和不少的置物架,明显是为如今正火的四口之家做了精心的考量,这样一个帐篷完全可以轻松入住四口之家还很宽敞富裕,加上进出无阻的摇椅阳台和一布之隔的草坪院落,孩子们的动态尽在耳边,全在掌握。

整体式的浴室有些狭窄,但是考虑到毕竟是安放在帐篷内且空间确实有限,也就还好,室内是有空调的,所以不用担心白天日晒会使室温过高,四周的“窗户”可以选择手动卷起,纱网的设计保持整个室内完全通风,空气那是绝对的新鲜,入口处的“大门”也是分纱网和遮光布两层,可以用锁锁起来保持安全性,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纯粹的有些原始的体验,但就是能让你有接近自然的切身感觉。

帐篷南面应该是个人工打造的湖,这里安置了可供垂钓的平台,好多好多海鸥也会飞来这里,洗个干干净净的淡水澡。

出行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事情,酒店客服中心设置在一个层叠的集装箱里,旁边就是逗哈快猪的共享电动车,想要去沙滩,扫码,押金,开走,一气呵成,方便快捷,黄色的电动车设计前卫,颜色夺目,是我喜欢的范儿。

从探路者帐篷营地走出来几分钟就可以来到海边的沙滩,漂亮的凉亭和米白色的沙滩在等你,帅气的橡皮快艇,水上摩托,香蕉船也等着你冒险的一试究竟,劈风斩浪,掀起飞扬的水花,任性的放飞自己,也是度假精神的最好演绎。

如果带着娃,可以划一下彩虹皮划艇,慢慢的飘在海面上,享受着用桨控制航向,自己的小船自己说了算。

妹子们可以选择在沙滩的任何角落凹凹造型,自拍一下,眼前是蔚蓝的海,脚下是细软的沙,你有你的红裙子和草帽,不能辜负眼前这景致,这清爽海风。

如果想玩点刺激的,就像我,还有这种泥泞的UTV小车可以尝试,也在营地不远的地方,专门打造了一个开车玩泥巴的地方,把我庞大的身躯塞在这么个小车里,脑袋大到差点带不进去头盔,不过还是塞进来了,这样看来基本上也没谁的脑袋塞不进来了,囧……

无级变速的小车只要踩油门就会跑,控制的好的话可以玩的又刺激又开心,哪怕甩满一身的泥巴点子又何妨,反正我身上的T恤在跑了三圈之后,宣告必须进洗衣机了,拐弯注意减速,否则也有翻车的危险,这里温馨提醒一下。

海边的小海鸥也奔跑着回家了,我则在玩完泥巴和UTV之后,迎来一顿标准胶东风味,带有强烈丈母娘手艺感觉的大餐,图多就拼着发出来了,印象最深还是拌鸟贝和发面枣糕,还有凉瓜海参羹,整餐饭都太好吃了,踏踏实实那种美味。

回到营地,帐篷酒店点起了暖暖的光线,海风也变得凉了,天空更蓝了,我就坐在摇椅上修图,贪心的大口呼吸,这样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总结就是这个探路者帐篷营地酒店,简直太适合亲子类型的家庭旅行选择了,创意新没问题吧,玩法新也是多彩多样,要文艺吧,味道也是足足的,在海边,有这么一个地方,我想没有人会不喜欢。

清早,在海风鼓噪的帐篷里醒来,确实一层虽然厚实却还是块布打造的房子并不怎么隔音,更不怎么保暖,好像也显得不那么牢固,所以它适合夏天啊,春秋也OK啊,我怎么还在说帐篷酒店,我应该说不一样之二了。

不一样之二:

这个不一样,我要说说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来过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个特别巨大的动物园,囊括了海陆空五洋四海的各种动物,一点不落的游遍整个园区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即使这样,景区还是在园区里添加更多的项目来丰富自己,比如多加了几个互动体验的展馆,增加了动物们的数量,添置了更多遮阳棚和服务设施贴心游客等等,虽然总的格局划分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游玩体验却有了真切的改变,不是那么好形容,只能自己来对比感受,接着还是让我们来欣赏可爱的动物们吧。

真的是海陆空齐聚,在海边,围着两座山打造的野生动物园,上至猛兽猛禽,下至宠宝萌屋,一应俱全,我还是比较喜欢猛兽们啦所以镜头多了些,注意他们犀利的小眼神,我确认过了,我不是他们的晚餐……

长臂猿是园区的明星,光看他们上下翻飞令人咋舌的动作,就能看上整整一天,真的太牛X了,优雅的鸟,呆萌的羊驼,机灵的小熊猫,还有贪吃的非洲动物区的大象,长颈鹿和斑马,都是小朋友和妹子们的最爱。

靠近海边的海洋动物区,这是其他野生动物园难得见到了,要么就是海洋馆那种类型的才有,而这里,随时新鲜海水就在旁边,海豹海狮海狗海象们自在生活,好像都成精了一般的聪明伶俐,很厉害了。

三个半小时,走完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在成山头风景区一个彩色的小房子里,我们又畅吃了一顿饕餮盛宴,这一通野生刺参,巴掌大的对虾,各种牡蛎贝类还有超爱的鲅鱼水饺,吃了一个大满足,之后,那必须努力的工作了。

不一样之三:

天尽头除了常规的始皇庙,天尽头石刻,秦始皇车马队的看点之外,现在还开放了位于南侧的沿海栈道,在你结束看罢天尽头石碑,体验站在整个山东省的最东端之后,一定要体验一下这条沿海栈道,我们漂亮的红裙子妹妹又出场了,搭配上美人儿,这一条沿海栈道简直是喜欢拍摄的爱好者们的天堂,天然野生的环境,很少的人来人往,能让你静下心来去听海浪,去感受海风带起的海浪雾气,去凝固浪花飞溅的精彩镜头,去体会顽石挡水的心境,对人生好像也有所指引悟道。

看完天尽头和精彩的海边栈道,再来到西霞口福文化区,这里相对变化少些,但你仍然会被它大气的外表和内在所吸引,去一步步的全走下来,感受良多。

揣着被震撼到的小心脏,我们开车来到了西霞口西侧的金石湾艺术园区,正式傍晚日落,眼前的景色验证了为什么西霞口叫西霞口,因为有晚霞啊,西边瑰丽的晚霞。

不一样之四:

入住金石湾艺术园区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胶东特色民宿-海草房

“那松软的草质感,调和了坚硬的石头,又令房顶略具缓缓的弧线身段。有的人家将废渔网套在草顶上,大概是防风吧,仿佛妇女的发网,却也添几分俏丽。看一眼那渔家院子,立即给你方稳、厚重的感觉。大块石头砌成粗犷的墙,选材时随方就圆,因之墙面纹样规则中还具灵活性,寓朴于美,谱出了方、圆、横、斜、大、小、曲、直石头的交响乐。三角形的大山墙,在方形院子的整体基调中画出了丰富的几何形变化,它肩负着房盖上外覆的一层厚厚的草顶。”

这是中国著名画家吴冠中在荣成海草房写生之后,留下的赞美文字。

垒石为墙,覆草为顶;屋脊上面是质感蓬松的屋顶,浅褐色中带着灰白色调,古朴中透着深沉气质,金石湾则将海草房打造成了特色民宿酒店, 一栋两户,或可住最多三个家庭,车就停在海草房旁边的路上,进进出出变得尤其方便快速。

海草房都有一个阳台,这里是观赏晚霞最好的存在,一把椅子,一捧瓜子,就静静的坐在那里等待就好,等待云卷云散,余晖描画,眼前这斑斓的色彩,海鸥飞,轮船过,礁石伸入大海,也浮起了一栋栋的海草房。

这会儿,正是标准的面朝大海,管他花开或不开,都已经陶醉。

拍落日,拍海,拍风,拍花花草草,所有东西都美极了,美的不像话……

就想这样,一直,一直的待着,去感受眼前这所有的美好!

不一样的西霞口,给了你四个理由来重新认识它,重新感受它。

这个暑假,想问问你,约不约呢?

和么么锐,一起,行摄。

更多旅行影像&摄影技术分享,

敬请关注[新浪微博 @摄影师么么锐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