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漫步宋城,寻觅千年旧时光里的老故事

新浪旅游

关注

初秋的杭州城,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我沿着宋城的青石板路一路前行,古色古香的街道两旁是宋代的各色店铺,孙二娘的包子铺生意兴隆,洪七公老人家也退隐江湖,在这里开了一家特色的叫花鸡,看起来也门庭若市,武大郎烧饼经过千年时光的磨砺越发做的炉火纯青,偶尔擦肩而过的人流中,会发现曾经多么熟悉的脸孔,济公会调皮的着冲着我打招呼,就连那宋装的绝色女子也巧笑倩兮的在人流中微笑着美好着。宋城时光,变得悠远而绵长。

宋城景区位于浙江杭州市之江路,园区内一共有六大主题街区,每个街区都各有特色,这里的建筑和场景都充分体现了千年前宋朝盛世的繁华热闹,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等热闹非凡,园区内的《丽江恋歌》、《王员外家抛绣球》、《穿越快闪秀》、《风月美人》等二十大演艺秀诸多精彩内容让在其中的人玩得不亦乐乎。

在大宋钱庄里面可以兑换宋代的钱币,玩一场穿越之旅。宋代是当时世界上最富庶的朝代,经济极为发达,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这是宋城景区勾栏瓦肆的商贩唯一认识的纸币。宋城景区将为您提供用于体验的“交子”,分布在景区内的大宋钱庄也将为您提供兑换服务,让您充分体验在宋代消费的乐趣。

看着是不是有点惊悚?新龙门客栈里的孙二娘包子铺做的人肉包子,如果还原当时做包子的过程,你是不是有兴趣来听一听?人皮客栈听音室,利用高科技全息音响技术,重现十字坡黑店内的惊悚故事,逼真的音响效果和富有刺激的音响内容,配合移动的家具,让你真实体验了一把客栈惊魂。这个需要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你准备好了吗?

早在宋代,我国的航海业就已经很发达了,宋代,是中国的“文艺复兴”时代,中国造船历史悠久,远在两千年前的汉代,中国古代造船就达到了第一个高峰期,而且曾远航至南洋。发展到一千年前的宋代,我国古代造船业在技术与制造量上已经登上一个新的高峰,造船工艺有了巨大进步,出现了很多造船业中心,反映了当时经济的巨大增长和科学技术的重大突破。特别是海船的质量已达到领先于世界的高水平,仙风道骨的老爷子开了一家专业制作各种微缩船模的小店。

小桥流水红灯笼,沿着水路行走,在千年宋城里,寻找属于自己前世的故事。

城门口的通缉令上,这个人物不知道抓住了没有?

爱情亲情友情,都是我们一生中弥足珍贵的感情,在这里默默许下一个心愿,岁月会懂得我们该珍视是什么。

体验一下县老爷的威武这种感觉也很棒。

登上宋皇宫,就可以一览宋城全貌了,如果有兴致,还可以坐上龙椅,来一张威严的皇帝照。

宋城“四大佛窟”是宋城“宗教文化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借鉴和浓缩了闻名世界的中国“四大石窟”,即河南龙门石窟、山西云岗石窟、甘肃敦煌莫高窟和天水麦积山石窟的艺术精华,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佛教文化人造石窟景观群落。

这里是演出丽江恋歌的地方,因为表演都是晚上,白天是关门的。

在丽江恋歌前面有一棵千年古樟树,会表演飞刀绝技,精湛的刀法,精准的刀技引来了众多的喝彩声。这么多精彩的演出,难怪跑男要来这里拍摄了。

小TIPS

1 交通 乘308、514路、游4、5路、假日5线到宋城站下。

2 门票100元。如想看演出,必购景区联票:包括宋城门票+演出价格是180元,220元,380元。

3 开园时间 9:00--21:00,节假日开园时间提前。

4 《宋城千古情》演出开始时间为17:00

5 宋城主题酒店住宿有各种套餐可以选择,会比单独购买优惠很多。

[作者简介]雁行江湖,旅行摄影师,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

(微信:317585025 微信公众号:J3175850525 微博:雁行江湖de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