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磁器口,外地人到重庆来旅行必到的打卡之地

新浪旅游

关注

磁器口,外地人到重庆来旅行必到的打卡之地,数不清的网红店、特色店在这条接上开门营业。什么样的古镇才是“真正”的古镇?我的判断标准非常简单,就是一定要有人生活在这里。这次就带大家看看在这个繁华景区中平淡的生活气息。

  1. 大树底下好乘凉

这座位于沙坪坝区嘉陵江畔的古镇,始建于宋代,距今已经有上千年历史。由于年代久远,房子大多数都几经翻修,但还是保留着巴渝民居的精髓。走在古镇里,枝繁叶茂大树是随处可见,老人们围坐在树底的花坛上,扇着蒲扇,来去匆匆的游客并没有打乱他们的谈话,自在悠然。


2。文昌宫

从古镇背街过上一条桥,就完全变了样,一条小河将磁器口的繁华和安静分割开来。

经过稍显陡峭的阶梯,就可以去到文昌宫与建文帝雕像。文昌宫曾经是一座香火旺盛的道观,但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被战火大部分摧毁,现在只留下了寨门孤孤单单的坐落在嘉陵江畔,只有石墙的斑驳向游人讲述着它昔日的故事。

自己从小也生活在厂区大院,住过平房,这样的场景总能让自己迅速回到从前的记忆,记得以前哪家做了饭菜都能知道,缺米缺油给邻居讲一声就能借到,那种纯粹的邻里关系,现在已经很难找到。

4。嘉陵江

每年7、8月份,夏季降雨增多,磁器口都会被洪水影响,所以这个时期到来,三峡大坝提前放水确保库区容量,倒有很大一片河滩显现出来,从工人新村走很长的一段下坡,就能到达江边,不同于两江交汇处的繁华,这里的江边只停留了几艘小小的渔船。

5。其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