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温州苍南的第二高峰,苍南县因为这座山而得名

新浪旅游

关注

浙南的温州多山,最南端的苍南县也不例外,其中名气最大的就是玉苍山了。苍南县以前属于平阳,1981年从平阳划出成立苍南县,因位于玉苍山以南而得名。

玉苍山,主峰大玉苍海拔921.5米,是苍南县的第二高峰,比苍南第一高峰鹤顶山低了几十米,但玉苍山的名气却要大得多,现在是一个设施完善的旅游景区。

法云寺,位于玉苍山山腰,始建于宋代咸淳年间(1265-1274),是佛教“玉苍派”的创建寺。登玉苍山要经过法云寺,山间的寺庙清净如仙境。

玉苍山以奇石而著称,这里无处不石,无石不美,各具神态。登玉苍山不累,车可以直接开到大约海拔700米处,游客只需要爬山200米就能到顶。

玉苍山被誉为苍南西部的“众山之祖”,山上林木茂密,森林覆盖率接近90%,山峰林立,空气清新,是温州著名的旅游景区。

登到山顶,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特别是爬上摩天岭,让人在大汗淋漓之后心旷神怡,可以静下心来欣赏山间美景。

玉苍山古名“寿山”,传说此山是王母娘娘做寿的地方,众神仙每年向王母娘娘献宝祝寿,因而宝玉堆满山岗,故名“玉仓山”。解放后变成了林场,满目苍翠,改名为“玉苍山”。

山顶最高峰的大玉苍,海拔921.5米,虽然只是一块毫不起眼的碑刻,也成了游客争相拍照留念的地方。

玉苍山顶看日出日落都是非常壮观的,特别是傍晚时分,看太阳慢慢的落下山去,西边的天空被染成金黄色。

山上还有一段悬空栈道,不过并不惊险,沿着台阶下山,不足半个小时就能到山下。山上有酒店可以住宿吃饭,这里适合住一晚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