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边看海,边滑雪,在菩提岛感受刺激又宁静的闲暇时光

新浪旅游

关注

一直以为,滑雪与看海不能兼得,一个是高山一个是大海,一个上天一个入地。但在菩提岛,却神奇的将这两个我最爱的事情放在了一次,站在雪道上滑着雪看着远处的海岸线,很是神奇。

夏天的菩提岛对于游人来说并不陌生。作为华北第一大岛,除了成百上千株菩提树分布在岛上,还有几百种不同的植物,就像是一个植物园,享有“孤悬于海上的天然动植物园”的美称,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夏日避暑度假圣地。

而在冬天,菩提岛为了游客在冬季也能有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特意在园区内建起了一处小型的滑雪场

雪场魔毯的右侧是个雪圈的坡道。拖着雪圈从魔毯上缓缓爬到山顶,在山下看起来还算很平缓的坡道原来还是挺陡的。转身向山的后面望去,一望无际的大海映入眼帘。脚踩着白雪,却看到汪洋的大海,这样的感觉很奇妙。坐进雪圈,准备就绪,工作人员的轻轻一推便顺势而下,转着圈的俯冲下来,还有点儿小刺激。

小朋友们更是对此乐此不疲,一遍又一遍的从雪坡上滑下来,有的干脆被爸爸妈妈拽着原地转圈圈,天真无邪的欢笑声响彻着整个天空。

而在魔毯的左侧,则是滑雪区。坡度不大,人也不多,很适合初学者在这里体验滑雪的乐趣。

玩儿累了,笑累了,不妨沿着海边的小路,散步到观海亭。站在观海亭上远望大海,冬天的大海少了惊涛骇浪,却多了几分宁静。海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寒冷,反正让人多了一丝清爽。

顺着小路继续往岛中心走。偶遇一片水池。看到成群的天鹅野鸭在已经冻冰的湖面上踱来踱去,其中也不乏三两只亭亭玉立的黑天鹅。看到我们到来,以为是有好吃的,便一拐一拐的滑着冰过来,甚是可爱。

而作为佛家岛的菩提岛,自然也少不了像潮音寺和朝阳庵这样的佛家古迹。殿外石柱上的精细雕刻,殿内大堂的雕梁画栋流光溢彩,在冬天里显得格外宁静,让人不由自主的抛开世间杂念修身养性。

如果想远离城市间的纷扰,安安静静的度个周末,这里的小别墅却是最好的选择。虽然是避暑圣地,但在此时的冬季,屋内暖风一开,便顿时春暖花开。

在露台上听着远处鸟叫声,看着湖边风中摇曳的枯黄色芦苇,也是别样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