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亚丁

新浪旅游

关注

四川云南交界处有这样一个地方,她距离四川省会成都880公里,若是乘车需要整整两天的时间,但期望见她一面的游人却络绎不绝。她叫亚丁,一个距离香格里拉不远的地方,被称作是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的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其中的仙乃日、降边央、夏纳多吉三座山峰海拔都接近6000米,在天地之间,这三座圣山犹如三位高大的神灵,守护着这片净土。

在云里雾里的仙乃日峰,犹如一位盖着面纱的高原少女,忽而撩起又忽而散下。

山下的珍珠海是少女脖子上的翡翠,碧绿的潭水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散发出几缕耀眼的光泽。

同样在山下,横亘古今的冲古寺已变得残破不已,唯有不远处宁静祥和的亚丁村还能给人以前行的热忱。

亚丁村,一个仅有28户人家的村子,却让初入峡谷的人们恍若隔世。没有人记得他们从哪里来,会到哪里去,唯一记得的只有那斑驳的墙砖与千年一面的山林。

在洛绒草场,让心静下去听自然的声音,此时陪伴妳的只有成群的牛羊与三座巍峨的雪山,三座雪山犹如三位牧羊人,守护着高原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五彩斑斓的五色海,在三面环抱的山峰之中独自焕发着青春,山间流水源源不断的汇聚至此,让这儿变成了一幅会动的油彩画。

当你置身在这样的净土,无论妳对拍照是否专业,是否使用单反相机,只需跟从妳心灵深处的灵感,轻轻按下手机的快门,一张绝美的照片就此诞生。

在经过s17公路时,或许妳还能遇上虔诚的参拜者,他们跋山涉水,只为虔诚的到达这片净土,去追寻心中的天堂。

当我们希望给烦劳的心一片清净之时,或许亚丁会是一个选择。

想路过你的稻城亚丁?来找我们吧。为心szld36…… 随时等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