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你放假了吗 西湖也放假了

新浪旅游

关注

同学们放假了吗?老乡们放假了吗?驴友们放假了吗?我放假了! 好久没去西湖了,尽管近在咫尺,因为交通,因为忙碌,因为要将西湖让给远方的来客。马上要过年了,天气一天比一天棒,年前再去看一眼久违的西湖

清晨,原来的上班高峰时间,马路上车辆却少了许多,20分钟就可以到原来人流最大的断桥湖边,清丽的朝阳追着我的背影慢慢升起,轻松穿越保俶塔下平时排长队的北山路,心情舒畅。

车水马龙的西泠桥今天畅通无阻,苏小小墓总算安静了一会。

狭窄的孤山路今天异常开阔,到达孤山公园的大门口,平时一位难求的路边,大把的车位。

西泠印社、文澜书院、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西湖美术馆前面湖的靠椅,江南冬季绿树依然环绕,朝阳暖暖地洒落,空无一人,随便选。

平湖秋月周边一位难求的密集茶座,今天空荡荡,阳光透过玲珑的竹编,展现了西湖的优雅与秀美。

几位操杭州话的老人聚在一起,面朝西湖聊天,仿佛这时候,西湖才回归杭州

或在温暖的阳光下安静地下棋,没人围观来指手画脚。

西湖必到的西湖老十景之一平湖秋月,优雅的轮廓勾勒出蓝蓝的天,阳伞都不用撑开。

亭内的茶座整齐划一,一目了然,发现原来是这般地精致。

寂寞的游船在湖心随波飘荡,慢悠悠地沐浴在朝阳下,远山迷离,城隍阁依稀,也许这才是婉约恬静的真实西湖

超负荷运行的西湖,是不是也放假了!

白堤上游人稀少,每经过一个人都成为风景。

一对老者在同一口令做操,看见我的相机,是不是心情大好要摆pose?

老人们结对在放风筝,另一位扯线的可以放开在那头跑动,没有路人影响。

人挤人的白堤,今天可以溜旱冰。

什么夸张的动作都可以做,尽情地撒野。

平时人山人海、节假日寸步难行、感觉要被踩断的断桥,这两天也可以喘口气了。

(该幅资料对比图片,来自网络)

2016年的“十一”长假,旅游部门测算杭州接待旅游人数达到1500万人次,西湖成为国内最热门旅游城市,节假日游西湖,能把路走好就已经满足了,根本没有心情领略西湖的美景。

人少、景美的西湖,一年当中可能只有春节假期的前半段这么几天,工厂放假,蓝天白云,道路畅通,视野辽阔,要看最美的西湖,正当时。作者:南麂土著新浪微博:@南麂土著 微信公众号:nanjt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