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香格里拉 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心中的日月”

新浪旅游

关注

香格里拉是滇藏线上重要的一个点,不仅仅是地理和气候上孕育了壮观的自然景观,而且也是藏传佛教文化圣地。它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南段北端,“三江并流”之腹地,形成独特的融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景观。

香格里拉的花海迷倒了小伙伴。

这里只是香格里拉旁边的一个草场,多彩绚烂的狼毒花、格桑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引得大家赞叹不已。

记得美国人詹姆斯·希尔顿在《消失的地平线》中是这样描述香格里拉的,他说:“那稀薄的空气中泛起一层淡淡的云烟,仿佛是梦中的纱帐,与瓷青色的天空相映成趣。随着每一日呼吸,每一次凝望,他渐渐沉入一种深深的近乎迷醉的平静……”她那仙境般、梦幻般的美丽与纯净却终不能让人忘怀。草原上绽放着七彩花,悠悠传来馨香土泥巴!哦,香格里拉,美丽的香格里拉 ……

松赞林寺云南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也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寺庙依山而建,远望与拉萨布达拉宫颇有些相似,因此又有“小布达拉宫”的美誉。 参观松赞林寺,想了解一些历史和文化,建议请个当地讲解员,不然一头雾水,走过场而已。

松赞林寺的建筑精美而雄奇,两大主殿外墙内饰雕梁画栋,鎏金铜质金顶在晨曦与夕阳的映照下金光闪闪。

进去参观了一番后,联想着当地藏人的信仰,和它深处的浓厚历史和文化,再看它,便觉得是寂静不言语,却又庄严肃穆。不管你是否佛教信徒,都值得到此感受一下藏传佛教的魅力。

主殿周边八大康参、僧舍等建筑高低错落,映衬的两座大殿愈发高大雄伟。 

在这里,一切都那么自然而随意,赋予了深深的虔诚之心!

翻越无数个山头,转了数不清的弯,爬山涉水,为了一睹当年电影《无极》的拍摄地。天池很小,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但天池周围的原始森林,绿莹莹的牧场,成群的牛羊,让你有立刻静下来的心,没有惊喜,没有欢呼,只有安静的伫立,静静地将美景摄入眼底。

独克宗古城位于香格里拉县,藏语意为“月光城”,为唐代吐蕃王朝所建。古城依山而建,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至今,石板路上甚至还能看出马蹄的印迹,这是岁月久远的马帮留下的信物。 曾经的独克宗,是堪比丽江的热闹古城,石板街两旁开满了客栈、酒吧和藏饰商店。然而14年初的一场大火,吞没了古城2/3的建筑,昔日熙熙攘攘的四方街化为残垣断壁,迄今仍未完全复原。

独克宗古城少了一份热闹,多了一份清净,也许在这里找到真正的自己。

独克宗古城旁边的大佛寺有世界上最大转经筒,你可以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去转一下,据说每顺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转满三周,就可以消灾祈福,吉祥如意。

看着信徒和游客都在虔诚地转经时,在那一瞬时,想起仓央嘉措那句:那一天,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不为来生,只为你的温暖。

在这片宁静的土地上,有静谧的湖水、神圣的寺院、淳朴的康巴人,一切都如人们梦想中的伊甸园——这里便是香格里拉

喝一杯当地的啤酒,听一听当地人故事,品一下当地的美食,香格里拉,我心中的日月。

待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