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五指石之美 山水漫画栈道行

新浪旅游

关注

你有没有幻想过悠然自得的漫步悬崖峭壁间,抬头领略奇山奇石青山翠柏的的奇秀风光,低头俯视群山峻岭峡谷深渊的头晕目眩?这不是白日梦,如果你来到广东梅州市平远五指石高空栈道,站在离地面达200米的山腰间或走或跑或跳,绕山游走数公里饱览那阿凡达星球般的山水画卷,你就会有一种完全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梅州平远五指石景区有多段栈道,而最刺激与最吸引人的当然是这一段——悬空绝壁玻璃栈道。虽然这段玻璃栈道不过100米长,但是站在上面看脚下的绿色深渊,还是刺激的让人忍不住惊声尖叫。只是眼前这个姑娘真的好淡定,温文尔雅婷婷袅袅,就像站在自家的阳台上悠然自得。

来玻璃栈道寻找刺激,体会悬空飞渡的同时,再看看周围人的各种窘态也是好玩的不得了。只有100米长的五指石“玻璃栈道”悬空200多米深的山谷,恐高症的人绝对承受不了。走上玻璃栈道前每个人要套上蓝色的防滑鞋套,因为玻璃栈道上总是有滴落的雨水,如果不穿防滑鞋套就会脚底打滑,不过这也增加了刺激程度。当然还是安全第一。

昨天经历了大峡谷激情穿越,今天来到高空栈道体验山水漫画风情,顿觉云淡风轻,潇洒快意,美妙风光令人叫绝。栈道从古树掩映的贵妃谷开始,穿过了湿润阴凉的峭壁山林,眼前豁然开阔,2米宽的栈道弯弯曲曲地悬挂在陡峭的石壁间。随着你的脚步,眼前的山峦巨石就会一一在你眼前展开,那秀美的风光让人仿佛进入了一座巨大的山水画廊,一幅幅天幕巨画呈现在眼前,那份大气与滂沱,令人感觉荡气回肠。高高矗立的五指峰,惟妙惟肖的石头峰,还有无数奇山怪石,只要你想象力足够丰富,你尽可以天马行空驰骋飞跃。

平远五指石高空栈道险而不惊,顺着大山就势游走,令人沉迷其中。

前方出现了一个馒头状的大石山,一看说明,原来这里叫“龙爪石”,位于五指石大剑门入口右侧,巨石状似龙爪。相传明末隆武帝朱聿键反清复明与清兵血战于此倒下,一只手撑在这个石头之上,巨石霎时开裂,形成了几道长长的手抓的痕迹。原来这就是龙爪石的来历。

四月的五指石风景区到处是郁郁葱葱绿色满目。太喜欢这浓浓的绿色,太喜欢这神秘的大山。

这时导游指着前面这个山石说,这里叫“神马出山”。传说神马的肉可以包治百病,起死回生。只是谁也不曾遇见。五指石西海石林丛林茂密,生态极好,神马在此微微隐现。你看到了吗?我找啊找,最后终于看到了,神马的马头就隐藏在画面中间下方偏右的那片绿色森林中,瘦瘦的马头侧脸,还有一只大眼睛好像在盯着你看。

这个景观叫“天下粮仓”,是由两座山石组成,又称大小饭箩石,因其形似囤粮之仓而得名。天下粮仓气势恢宏,让人看了心情愉悦。

这是“白象戏水”。白象山石被一层白色地衣所覆盖,因石头形似一头迎面而来的大象在溪边戏水,故名曰“白象戏水”。白色地衣对环境的要求极高,由此表明五指石生态环境保护极好。来到五指石风景区,到处是青山绿水,流水潺潺,还有那一个个碧水秀湖,不由得感叹祖国真是大好河山处处在,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啊。

行走在栈道上,一侧是峭壁山峰,一侧是悬崖深渊,但你并不觉得危险,走一会儿我就会趴在栏杆上向下望,因为目光越过下面的秘密丛林,就是我们昨天徒步走过的大峡谷。昨天与今天,峡谷与山峰,时空突然恍惚了。

置身于这神奇的自然面前,你会觉得人是如此的渺小,你会敬畏大自然,敬畏天空,大地,星辰,敬畏这山,水,和绿色的丛林。

这个景点好像是叫“雄狮回头”,我只是觉得这个巨石山顶的那一撮绿树是如此的神奇,好像现今那些时尚的小青年标新立异的发型,干练又不觉得突兀。

仔细看这块大石头还真是像极了一个猴子的脸,难怪这里叫“猴子望月”了,大猴子每时每刻在观望月亮升起的地方,几经沧海桑田,便化成了一座石山。中国有太多美丽的神话传说,想想大都是大自然赋予的灵感吧?

还记得我之前介绍过的那个石海棠吗?这些粉色的小花就是石海棠开出的花儿。

远处的山谷间有一颗斜斜长出的树,没有缘由的就喜欢上了她,站在栈道上望了很久。

一帆风顺五指石。这个一字排开的巨石群就是大名鼎鼎的五指石了。早上在餐厅吃饭,看到了五指石景区舒总拍摄的五指石清晨朝霞满天的照片,真是美得不可一世。下次有机会在五指石多住些天,看看清晨与黄昏的五指石

天空放晴,五指石景区阳光灿烂。

五指石地质构造发育于白垩纪中晚期的湖泊碎屑相沉积岩层,其岩性以褐色,棕红色砂砾岩,粉砂岩为主。山体巨石岩壁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坑洞,非常奇特。这不,这片巨大岩壁上的几个大洞凑巧就形成了一张外星人的脸,看起来神秘而诡异。

在天道栈道上边走边看,春天的五指石天然画廊美不胜收。

神十神石!“神舟十号”火箭蓄势待发,准备飞往外太空探索茫茫宇宙。哈哈,这个圆柱体的山石有着一个圆锥形的山头,真是像极了一个准备点火升空的火箭。

好大一个笑脸。你看到了吗?

“虎鲸觅食”,高大的山体线条流畅的勾勒出“鲸鱼”的全貌,上面有个小眼睛,而天道就成了这只虎鲸的牙齿,下面的漭漭森林就变成了虎鲸游弋的海洋了。只是这个虎鲸太大又离我太近,我只能拍到局部了。

美丽的五指石寻美之旅三天行程在五指石栈道上完美收官,在这广东第一高空栈道,远眺粤闽赣三省的旖旎风光,令人难忘。我亲爱的小伙伴们,让我们下次再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