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花开寂寞才是至美 大连玉兰花开

新浪旅游

关注

气温一天天暖了,早晨出门时经过小区那株玉兰时,突然发现毛茸茸的花苞竟然露出了洁白的花瓣——春天真的来了!

在北方,最早迎接春天的花儿不是迎春花,也不是杏花和桃花,而是玉兰花。

当大地刚刚苏醒,柳树和杨树还没有开始萌生出嫩嫩的绿芽儿,不经意间,玉兰树的花蕾便渐渐的膨胀起来;春风一吹,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花芽儿,就迫不及待的从一棵棵树枝上钻出来,不几天后,就开满枝头,繁荣了树冠,灿烂了晴空。

玉兰花开时异常惊艳,满树花香,花叶舒展而饱满,但花期短暂,但开放之时特别绚烂,代表一种一往无前的孤寒气和决绝的孤勇。

这是我在南山附近的一座不知名的院子里,不经意间发现的这株罕见的白玉兰,满树的玉兰花像白色的焰火,静静地燃烧,悄悄地绽放……

大连劳动公园里的这棵白玉兰总是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南山脚下的大连植物园里,也有几棵高大玉兰。

大连理工大学,都有不少树龄达数十年的白玉兰。

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有一株稀有的星花玉兰,据说是1926年从日本移植过来。当时移植了好几株,仅有这一株成活了下来,著名学者郭沫若也曾专程去参观过它。即使放眼全国,也仅有庐山风景区内有一株与其大体同龄的星花玉兰。

玉兰花的花期很短,待到桃花满园,游客纷至沓来之时,她已经悄然而退,把热闹留给别人。

她虽不在意,却并不意味着不出众,但凡看到过她的绽放,她的纯粹,都会在心里刻画一个玉兰花的模样,时不时的念叨一声,或者在来年盛开之时,三番五次的去寻觅,去等待。

玉兰花,如玉似兰,美人如玉, 通透清雅,美人如兰,高洁无争,戴一朵白净的玉兰花,活出一个灵动、淡雅、贤德的模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