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中国的煤铁之城枫叶之都

新浪旅游

关注

本溪之名,源于本溪湖,依山建城,矿藏丰富,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钢铁之城,新中国的第一支枪、第一门炮、第一架飞机所用的钢都产于本溪。

如果说钢铁是本溪的立足之本,本溪水洞则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2005年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之一。

本溪水洞目前是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融山、水、洞、泉、湖、古人类文化遗址于一体,令人心驰神往。

进入洞口后,首先经过的是旱洞,石洞高低错落,曲折迂回,洞中有洞,各有洞天,遍布着各种嶙峋怪石,奇姿异彩,妙趣天成。

其次才是水洞,只见一片清浅的水域映入眼帘,数十只游船往来穿梭,迎面扑来的,不仅仅是一股难以言喻的美丽,还有一股有若实质般的寒气。

现在已是秋天,外边又下着雨,再加上地下水洞的环境,简直就是“低处不胜寒”。即便是裹了一件工作人员发的大衣,也依然冷得直打哆嗦。

不过,跟美景相比,区区寒冷又算得了什么?

就这样,一行人依次上了游船,畅游整个水洞。不得不说,整条地下暗河堪称九曲连环,曲折蜿蜒,时阔时狭,各种奇石从裂隙攒拥而出,或如宝塔倾斜,或如玉象吸水,或如倚天宝剑,千姿百态,蔚为壮观。

天然石洞、地下暗河、一叶扁舟,在一盏盏华灯的映照下,洞、水、人交织在一起,人景相融,流光溢彩,宛若龙宫仙境,让人忍不住沉醉在这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里。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果然非人力可及!

一场秋雨一场寒,丹青难描景万千。轻舟飘入水溶洞,疑是龙宫落九天。

本溪号称“中国枫叶之都”,既已来到本溪,又怎能不去观赏枫叶呢?

关门山正好是遐迩闻名的枫叶观赏区,因山峻景秀,风光如画,有着“东北小黄山”的美誉。

北京香山相比,关门山的规模更大、数量更多,其中,“枫王”树以叶红最早、叶落最晚、叶色最艳而声名远播。可以说,关门山是枫叶的天堂,秋天又是赏枫叶的最佳时节。放眼望去,漫山枫叶,层林尽染,但有山风拂过,林间俨然荡起一道道彩波,缤纷多姿,美不可言。

其实,枫叶一开始都是稚嫩的绿色叶片,唯有经历一次次的风吹雨淋,才能完成华丽的逆袭,将火烧云一般的艳丽呈现在天地之间,正如同流星划过夜空,这是它生命中的最后一刻,也是最为辉煌的一刻。

关门山之美,在于山峰奇峭,怪石林立;关门山之美,在于碧波荡漾,清莹秀澈;关门山之美,在于千枝竞秀,枫叶似火;关门山之美,在于百花争艳,芬芳宜人;关门山之美,在于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徜徉在绿影婆娑的小径上,无数的枫叶构筑成了红色的海洋,点燃了萧索落寞的季节,不禁让人感叹“霜叶红于二月花”,又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心生敬意。

总觉得枫叶是有灵性的,常被寄托着一份相思之意。传说,在枫叶落下之前就接住枫叶的人,会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而能亲眼目睹枫叶成千成百落下的人,则会梦想成真。若是能够与心爱的人一起看到枫叶飘落,预示着两人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驻足在宁静山野间,你有没有放不下的过往?有没有想念的人?又或者有没有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往事成风,暮色生寒,如烟火般沦落而成美。莫道情思不由人,一步一景醉枫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