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初春大连 海鸥,海鸥,看海鸥

新浪旅游

关注

夕阳下,漫天的海鸥围绕着你不停地盘旋、飞舞、欢叫,在金色夕晖的映衬上下翻飞,留下曼妙的舞姿……

惊蛰时节的大连,乍暖还寒。顶着依然有些冰冷的海风,一个人独自走过星海湾,就为遇见这一道独特的风景——看海鸥飞!

我一直相信,这世上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这人间有一种暖,不是在体表,却可以从视觉导入心头……

喂海鸥,看海鸥飞——这是每年冬春时节大连海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大连热爱自然的志愿者们坚持多年喂食的一个成果。

对于海鸥人们并不陌生,蓝色的海面上,几只海鸥翩翩飞舞的景象时有出现。

如果海鸥的数量由几只变成几千只,甚至上万只,这样的场景想象一下是否已心潮澎湃?

海鸥是大连地区的“常驻居民”。每年冬季,海水表层的鱼类减少,海鸥的捕食出现困难,这时它就开始到海边觅食,向海岸上的人类“求助”。直到五月下旬,海鸥们开始产卵,大连海边的海鸥才逐渐散去。

大连靠近海边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成群的海鸥。很多热心的人们喂食海鸥,而这些野生的海鸥也不害怕人类,所以每到春日,大连海边都能看到人鸟嬉戏的和谐画面。

由于坚持七年多的人工喂食,付家庄海滨的海鸥规模和数量最大。

东港游艇码头旁,有人在这里给海鸥喂食已经有三年多了……

星海湾城雕广场的海鸥等待游人的喂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成群的海鸥在老虎滩海洋公园和渔人码头等待有人喂食……

旅顺军港游园除了看军舰,看海鸥也是一个好去处。

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说:这种人工投食的方式,是保护海鸟的一个重要措施。

分布在大连海域的海鸥有10多种,以黑尾鸥和银鸥为主。每年的冬季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左右,海鸥们都会集中在海边觅食。

海鸥属于杂食性鸟类,馒头、饼子、面包、饼干、香肠等食物海鸥都喜欢吃的,当然海鸥最爱的是小鱼小虾和动物内脏。如果你真心想喂海鸥你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因为海边海鸥的数量非常多,你尽量多准备一些,用不了一会儿你的食物就不够海鸥们吃的。

星海广场有人用旗帜不停地驱赶着来抢食的海鸥,解释这是因为这些海鸥吃了不该吃的食物开始拉稀……所以,爱鸟也需要讲科学,不可以什么东西都可以喂食的。

由于海鸥数量很多,喂食时会有大量海鸥飞过头顶,所以适当应该做好防护措施,以免被鸟屎砸中。同时,为了海鸥的安全和我们自身的健康,大家也应避免与海鸥过分亲近。

春天来了,别忘了去大连的海边看海鸥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