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洱海以东,邂逅大理最惬意的生活

新浪旅游

关注

当雾都被雾霾所笼罩的时候,我从重庆路过邂逅了大理。还记得年初在环海西路骑着小电驴听洱海的风,看苍山的雪,吃喜洲最酥脆的粑粑,逛海舌金黄的油菜花田。

大理的暖冬就适合在一家看风景的酒店里,浪费时间。洱海以东,一样拥有最纯净的蓝天,棉花糖似的白云柔软而舒展;看得见不远处苍山下白族民居升起的寥寥炊烟,平静的洱海偶尔有打渔小船经过。其实,在海东的别墅区里就坐落着这样一家酒店。

罗望,当你听见这个名字时,你是否会与我一样,好奇它的来历与故事。若是你来大理,也不妨来偶遇老板,听他为你讲起关于罗望的小小故事。

还未走进酒店,我就被不起眼的多肉植物吸引了,不需要被精心照料,只任由大理的柔软阳光照射,它便“肥肥胖胖”地幸福生长,开出不可思议的花朵。

大理的清新需要配上一间格外清爽的房间,无需富丽堂皇的装饰,也不要多余而复杂的摆件,只要有一张舒适柔软又亲肤的大床,一醒来就看见偷偷穿过窗帘的阳光。还有那午后的慵懒时光,躺在沙发上打个盹儿,就足够让人陶醉。我想,大理最惬意的生活不过如此。

这里的小时光是慵懒的,酒店为客人悉心地准备着一切。干净优雅的房间里绚烂的桔梗花绽放,香甜的水果与备好的茶具茶叶,无不体现酒店的用心,为原本的好心情又增添了一份美丽。

若是在这家酒店,只需要尽情享受大理的妙曼生活,饱览大理的美景,抛开所有烦恼与城市的喧嚣,度过美好的旅居生活。

酒店的小心思在早餐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一碗大理白族的当地特色饵丝,搭配两个手工制作的小馒头,香甜可口的红薯与南瓜,原生态的玉米和蚕豆,让轻食也美味起来。

当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眼前的食物散发着香气,让人迷恋这样的幸福早晨。

罗望是名副其实的一家能看风景的酒店,正面是苍山下的洱海,侧面是连绵的青山。清晨的大理被浓厚的云遮住,只有一束束耶稣光穿透云层洒向大地,像是要唤醒沉睡的美景。

正午已是万里无云,洱海是倒影的蓝天,蓝天是洱海的倩影,相依相偎于不变的苍山之巅。蒙着脸晒起温暖的太阳,任由下关的风呼呼吹,又或者看鸟儿划过的痕迹,寻找打渔船的踪影,像是在浪费时间,实则是享受生活。

露台是我最爱的地方,泡一壶清茶就可以待上一整天。穿着羽绒服,晒着大理18度的太阳,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环海西路的美景被众人所知,马路上停放的小电驴仿佛也成为了一道风景。而我这次则选择让酒店安排好车辆,走走停停在这段不被众人所青睐的洱海东路上。一出发,纯净的蓝天与沿海的马路就吸引着我,清新得让人忘记生活的烦恼。

小普陀你是否听说过,红嘴鸥也飞来过暖冬。阳光下的小普陀倒影在洱海之中,波纹拉得很长很长,水天相接,让我想起了天空之境。

一群群红嘴鸥像曾经课本里描述的那样,“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让你不得不陶醉于大理的美景之中。

铁船、芦苇、秋韵与暖冬,是我最爱的大理景致。枯黄落叶厚厚地铺在石头上,一走上去就听见那脆生生的声响,风从湖面吹来又“惊扰”了它,悉悉索索的对话。铁船被波浪轻轻荡起,让我眼中的美景更加灵动了,衬着那金灿灿的树叶,在蓝天下格外惹人喜爱。

被景色陶醉,一回神就邂逅了夕阳,也是美妙无比。太阳的余光洒在岛上、山坡上、湖面上,蓝天下也多了一抹颜色。

转眼间,苍山变得神秘起来,火烧云也开始淡去,但也是另一番美景。驱车回到酒店,品尝当地的特色烤乳扇,下关的夜色降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