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中国最有活力的城市 感受深圳的妩媚

新浪旅游

关注

图、文 / 丽敬天

站在拥挤的地铁车厢里,我感受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忙碌;坐在回来广州的高铁车厢里,我默默地回味着这一天的深圳印象……深圳,三十年前就已认识的城市,如今已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圳,充满逆袭人生的致富机会,我的青梅竹马从十五年前的穷小子变成了今天的千万富翁。深圳,弥漫着青葱岁月的罗曼蒂克,十年前这里有一位差点成为我妻子的女人。深圳,于我而言,还有更多更多……

每一次去深圳,我的心情都是复杂的,脑海就像放电影那样,亲情、爱情、友情,一个个小片段汇聚成一部小小的编年史。我去深圳,极少自驾,这次我同样选择了高铁,我喜欢在摇摇晃晃的车厢里重温旧事,感觉就像坐在一趟时空列车上穿越历史一样。

有人称北京为“帝都”,上海为“魔都”,而我则会称深圳为“梦都”。无论是好梦还是噩梦,无论是圆梦还是梦碎,深圳都是一个“梦”的城市。

经过半个小时的梦境我已从广州南站来到了深圳北站,北站和地铁的接驳十分方便,徒步五分钟就来到了地铁站。深圳北站是一个中转站,4号龙华线和5号环中线都经过深圳北地铁站。也许是周末,深圳地铁的人流超级多,接踵摩肩地挤到了4号线的车厢里,到会展中心站换乘1号线,用不了很久就到达了这趟深圳之旅的目的地——老街。为什么我会选择老街?很多人对深圳的旅行印象是华侨城、世界之窗等等,而我更喜欢到老街附近转转,过一个休闲舒适的周末。

要过一个休闲舒适的周末,首先要订一家令你感到舒适的酒店,让你愿意在酒店里多呆一点时间而不是马不停滴地奔波景点。这就是游玩式旅行和度假式旅行的区别。作为一名资深的旅行攻略党,货比三家后我决定在网友口碑好的深圳东门凯悦嘉轩酒店下榻。为什么呢?我选择凯悦嘉轩原因有三:一是凯悦(HYATT)是美国著名的酒店品牌,质量信得过,凯悦品牌的酒店不会差不到哪里去。二是凯悦嘉轩属于商务型酒店,周一到周四客人较多,周末反而客人较少,周末去会住得会更加舒服。三是毗邻老街,毗邻到走出老街地铁口1分钟即到。是不是很适合懒人?~~~^o^~~~

从老街地铁口H出口上到地面,出门左转就是深圳东门凯悦嘉轩酒店所在。不要看凯悦嘉轩一楼的门面不大,电梯直上六楼的酒店大堂可是别有洞天!六楼大堂空间广阔,我最喜欢它的大话廊(Hyatt Place Gallery),因为不仅有很多舒适的沙发,还有电脑免费提供上网和打印,有咖啡和茶水。真的是大话廊啊,约上客户、朋友在大话廊小聚聊天,比叫人家上你的房间强多了。特别是约了美女客户或者女性朋友,让人家上你的房间聊天诸多不便,还是在这样一个大话廊里坐着沙发、喝着咖啡聊天舒服自然。

既然是度假式旅行,酒店房间的舒适度就变得很重要。凯悦嘉轩房间装修大体、舒适,给人一种高档舒适的感受。我入住位于9楼的商务套房,进门正对是一个洗手间,方便来访的客人使用。

转弯是一个小客厅,里面有一张小餐桌、两张小餐椅,餐桌的旁边是一张现代简约风的沙发,正对着挂在墙上的液晶电视。夜景电视旁边是一张小办公桌,可以写字也可以用手提电脑上网。客厅的小酒吧里有咖啡和茶包,如果要进行私密交谈,这个小客厅最好不过了。

客厅往里走就是睡房。睡房采用1.8米X2米的大床,睡上去十分舒服。不要说小两口,就算加一位10岁以下的小孩也不会觉得拥挤。大床旁边还有一张躺椅。据说凯悦嘉轩有些房型还配备了沙发床,提前告知的话还会在你入住前打开,等于多一张单人床了。大床的正对面又有一台液晶电视,这下子我们夫妇再也不用和小孩抢电视的控制权了……o(*≧▽≦)ツ

套房的卫浴间是一体设计,面积比较大,值得一提的是淋浴间有石凳设计,可以坐着慢慢洗澡。

睡房里的马桶采用了日本式自动冲洗PP设计,熟悉的控制台从日文变成了中英双语,实在太棒了!

在套房的窗台俯视楼下的工人文化宫公园,景色十分漂亮。

在酒店小憩了一会儿,不觉间已是下午一点多,怪不得叔又饿了。听达人圈的朋友说过,这家凯悦嘉轩的商务套餐出了名量足实惠,不妨就近试试。餐厅就位于六楼大堂里面,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趁着天气回暖,到室外露天餐桌享受一下阳光午餐吧!

餐厅的室外部分实际上是一个露天的大阳台,阳台外面就是深圳老街所在。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流,难得在这寸金尺土的地皮上有一个如此雅致的空中餐厅。

酒店餐厅使用IPAD当菜牌,可以单点中西饭餐,也可以点一个商务套餐。根据事前的攻略,好心的朋友提示我,商务套餐的性价比比较高哦!商务套餐分为88元和68元的,88元的有砂锅鲍鱼炆鸡、碧绿炒金钩大虾、京葱黑椒牛仔粒,68元的有韭黄虾仁炒滑蛋、葱油滑鱼片、辣番茄海鲜意粉。我想了想,点一份鲍鱼炆鸡试试厨师的功力吧!

趁着厨师烹调的空隙,我逛了一下餐厅的室内部分。这里有一个开放的厨房,餐厅卫生整洁,最吸引我的就是挂在墙上的深圳老照片。也许是摄影家的情结,也许是儿时深圳印象的重现,我被墙上的老照片深深地吸引了。照片果然是最好的时代见证,它不会说话,但它会记录历史的每一个瞬间。多年后,它也许就是某个城市、某个事件的最深印象了。我问了服务员为什么酒店会有那么多深圳的老照片,原来酒店最近正在举办一个“我记忆中的深圳老照片有奖征集”活动,怪不得征集到这么多珍贵的深圳老照片了!

就在我欣赏老照片之际,我的鲍鱼炆鸡套餐端上来了。大大的鲜鲍、浓郁的酱汁伴着“滋滋”的响声,一煲热辣辣、香喷喷的煲鸡炆鸡就在眼前!真不敢想象在深圳的高档酒店里88元就能吃到鲍鱼炆鸡套餐,实在是物超所值!这个套餐不论是自用还是请客,都十分有面子。请你吃鲍鱼就是这么简单!

饭饱菜足,就想到附近的老街散散步。这里去老街太方便了,出门两分钟就是老街。茂业奥特莱斯、东门町(台北有个西门町)、1234商场……太多地方可以逛了,热闹得就像广州上下九步行街,购物的、玩的、吃的一大堆。

咦!这不就是传说中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家麦当劳?

逛完老街,我又来到了酒店对面的深圳工人文化宫。这是一个围绕着人工湖而建的市民文体活动带,有乒乓球桌、桌球桌、脚踏船等等娱乐,周末来休闲一下挺好的。

文化宫里还有一个游乐场,跳楼机、碰碰车等各种机动游戏最适合寻求刺激的年轻人了!

走到累时,就在文化宫附近一家吃芒果和榴莲甜品的甜品店坐下。其招牌饮品居然就是很芒果杯和很榴莲杯,名字是不是很没诚意?但我告诉你那里的甜品出品是相当有诚意的,用料足、味道好,值得推荐的一家甜品店!

逛过、吃过,回去坐坐健身吧!酒店六楼大堂后面有一个健身房,各种健身设备齐全,免费的哦,抓紧晚餐前的时光先做一下健身运动!

深圳的夜是妩媚的,就如当年的她一样叫人陶醉。睡梦中我张开了梦眼,看到窗外老街的霓虹灯。深圳是个越夜越精彩的地方,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地标。深圳的妩媚在于无论你怀着什么梦想来到深圳,只要你愿意付出,她都不会怠慢每一个勤奋且愿意坚持的寻梦人。多少人在深圳圆了逆袭人生的梦想,又有多少人没有坚持下去梦断鹏城。

深圳是中国的梦都。这晚,我在深圳做了一个美梦,梦里我回到了过去,拯救了外婆,拯救了她,重塑了自己的青年,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生。梦醒了,我依然看到深圳的妩媚,旭日东升的深圳再次给人多少的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