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不走寻常路徒步攀爬文笔山顶峰

新浪旅游

关注

从山脚下驾车到文峰寺大约车程三十分钟,车辆就只能停到寺院门外,大家伙就只有徒步穿越到文笔峰山顶,正常步行需要三小时,然而我们不走寻常路,走着走着进入了大山深处,悬崖峭壁处,迷路了,没路可以继续前往,于是停下来唱唱歌跳跳舞,寻觅有没有野果可以解馋充饥的,然而并没有,真的没有,只好继续徒手攀爬,体验了一回从未有过的野行,大胆野攀悬崖,最终到达巅峰,海拔四千多米的丽江文笔峰!

这里是起点

清晨来到寺院禅修闭关打坐练瑜伽正在静静享受着这一片难得的清净

玉龙雪山远在天边

文峰寺位于丽江古城西区十二公里的文笔山腹地 始建于清雍正十一年,

藏名桑纳迦卓林(意为秘密宗教机关和幸福乐园的喇嘛寺)

丽江文峰寺不仅在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等省区信俸佛教的民族中有较大影响,

而且在印度尼泊尔缅甸等国佛教界中也有一定的影响

到丽江旅游,文峰寺是非常值得一起去的,这里也有一些常来修心常驻的旅客。因为丽江文峰寺的重要地位,1986年10月19日,班禅·额尔德尼却坚赞亲临文峰寺,赠送了“上师本尊诸菩萨画像”11幅及其本人大幅肖像等物,并为文峰寺题词“法雨林”。

文峰寺的风景,被公认为丽江所有寺院之冠,古树名木参天蔽日 无数山泉从石缝间涌涌而出 汇成溪流 数里之外既闻潺潺之声

文峰寺后面有一灵洞,洞旁建有静坐堂,是滇西北红教13个喇嘛寺的最高学府,当年各寺都派有一定水平的喇嘛教徒来这里学经深造,历时3年3月3日3时3刻,在此期间,与外人隔绝。

有一说法要去大理的鸡足山就要先到这里的佛门拿钥匙,钥匙存放于灵洞侧的一道岩缝中,藏族信徒每到鸡足山朝拜,都先到这里来叩拜,称为“借钥匙”,归来时往岩缝中放下1粒小石,以示送还。

这里还有一大黑石,传为迦叶尊者曾在此讲经宏法,离去鸡足山之前,把华首门钥匙留于此石内,因此凡是到鸡足山去朝佛的青海西藏四川云南香客都要到这里“借钥匙”,回归照样放回这里。

我们这次没有要来拿钥匙的想法,所以在寺院随便走走就直奔山顶,然而人到山前没有路,即使带着狗狗也探寻不到一条可以步行的小路,到这里由于几条狗也无法继续爬山,狗主人也只好放弃前行,于是就出现了文章最后面的视频!

攀爬深林之处抬头看到了琥珀的前世今生!

我们常说不走寻常路,其实是因为没路可走

继续先前看向上行是对彼此的鼓励

相互你拉我推的一步步向山顶方向靠近

回头一看 把自己都惊呆了

翻越深林到达山脊背上,才有一点点希望看到山峰

然而山与山之间的距离那是眼看很近,要抵达也要很久才能去到,这山望到那山高大概就是这样

在这里有一壶古树茶喝该有多好!

远处玉龙雪山,左边拉市海,右边丽江坝子,近处原始森林

我们最终八个人抵达巅峰也是太阳下山时间,短暂的停留休息拍拍拍之后,找到了另外一条小路快速下山

合影留念,这个顶峰也是我第二次到来,上一次是五年前腊八节

站得更高尿的也远

我就是我 不一样的小伙

山高人会疯,是真的,那么费劲爬到山顶,只是为了心里的那份坚持和意志力。

在犹豫要不要放弃时,就别放弃,因为你要是真的不想再坚持就不会犹豫,犹豫就是舍不得。所以,无论是恋爱,或是奔跑马拉松还是攀登高峰,坚持再坚持你的动力会无限强大!

最后放一张在悬崖处,这是最艰难的一段攀爬,当然也没忘记用手机拍下这命悬一线的过程!14个人三条狗,最终抵达山顶8个人成功PK掉其他几个狗男女

全程图片为手机拍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