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秋色自驾 从小金开始

新浪旅游

关注

小金县为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下辖县,东邻汶川县,西毗甘孜丹巴县,南连雅安宝兴县,北接马尔康县。以小金为中心辐射而出的旅游观光风景区都是秋季秋色的绝佳景点。又是一年秋意浓,在小金,没有人群的拥堵和昂贵的门票,只是自然与风土人情的交融。如今,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只等你来看!

第一天:成都——四姑娘山镇(午餐)——游双桥沟——四姑娘山镇(住宿)

双桥沟

双桥沟位于小金县城方向,距四姑娘山镇大概9公里。景区开发完善,盆景滩珍珠滩、布达拉峰、红杉林等大多景点都位于公路两旁,赏景十分方便,景区内的观光车在每个点位都可以下客,购买通票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在指定点位上车或者下车。

推荐美食:野生菌类菜、牦牛肉、烤全羊、酥油茶

推荐住宿:

巴郎部落主题客栈,四姑娘山脚下的长坪村,是海子沟长坪沟的入口,客栈就在这里,有停车场和餐厅,提供旅游,摄影,登山,徒步相关咨询及服务。

四姑娘山莲花精品客栈,是一家以藏传佛教为主题的文化休闲客栈,

第二天:四姑娘山镇——(徒步或骑马)海子沟——四姑娘山镇(住宿)

海子沟

海子沟全长19.2千米,面积126.48平方千米,沟内有花海子、浮海、蓝海等十多个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见底。

长坪村至锅庄坪约3千米,锅庄坪至老牛园子8千米,老牛园子至大海子2千米,大海子至花海子2千米,花海子至双海子8千米。

四姑娘山镇推荐民宿:阿里本青年旅社,诗意静谧的庭院风格,环境很舒适。

第三天:四姑娘山镇——沿卓小公路——玛嘉沟沟口(住宿)

玛嘉沟

玛嘉沟景区位于小金县两河乡大板村境内,距离四姑娘山100公里左右。早上尽早从四姑娘山镇出发至玛嘉沟沟口,然后进山。从沟口至沟尾直线距离约15公里,路途里程约20公里,整个景区约100平方公里,沟内日照充分,植被覆盖率在90%以上,植物资源相当丰富,高低林木,奇花异草,漫迹沟内各处,植物科系较全,随着海拔的不同,植被呈阶梯变化,展现出五颜六色。

推荐住宿:玛嘉沟沟口有藏家乐和几家接待驿站可供选择。

第四天:玛嘉沟徒步游,住玛嘉沟沟口

梦笔山

笔山距马尔康县城30公里,位于卓克基乡南与小金县交界处,拥有原始森林、高山草地风光和皑皑白雪,山顶终年积雪,山北坡参天大树郁郁葱葱,山南坡地势平缓,奇花绿草繁多。秋季的这里红叶漫天,成为马尔康小金县的一条重要的景观大道 。

玛嘉沟

景区由五大板块构成,分别是大小至布郎板块、甘海子板块、月亮湖板块、巴扎沟板块和沟尾子板块,主要景点有:大小至布郎瀑布、柳林湾、五色海、情侣梦幻林、古驿站遗址、月亮湖、蛇曲河、太极莲花等。

推荐住宿:玛嘉沟沟口有藏家乐和几家接待驿站可供选择。

第五天:玛嘉沟——西索民居、直波乡碉楼、梭磨河秋色——米亚罗(住宿)

西索民居

西索民居独具嘉绒藏族特色,保持了嘉绒先民“垒石为室”的传统建筑风格,寨子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远目望去犹如一座壁垒森严的古堡。整个民居从远处鸟瞰,便会惊奇地发现西索藏寨酷似藏族八宝图案中的“花依”图案(状如“中华结”,代表释伽牟尼的心),寨子中直来竖往、弯来拐去的青石板小道,把图案的线条展现的非常清晰。走在青石板小路上,脚步声在高耸的石壁间回响,在细长的小道中延展,给人一种曲径通幽的瑕想。

直波乡碉楼

直波碉楼修建于清朝乾隆年间,高43米,楼外呈八角形,内呈圆形,向上收分,用石砌筑。两座碉棱角分明,墙体平整如削。八角碉楼距今已300多年,主要是战时用来通信和防御。

梭磨河秋色

瑰丽修长的梭磨河大峡谷自鹧鸪山脚刷马路口至马尔康县白湾乡热足止,全长91公里,垂直高差890米。两岸石壁峻峭,植被丰茂。梭磨河水浩浩荡荡,从谷底奔流而过,犹如鹧鸪山山神手中舞动的彩带,把众多的美景串联在一起起,景色宜人,美不胜收。梭磨河大峡谷有三大著名景观:一是杜鹃如霞,二是秋林如屏,三是悬冰流珠。“春来采花,夏铺绿,秋染红叶,冬冰雪”是对梭磨河大峡谷四季风光最好的概括。

推荐美食:比较有特色的藏族美食有牦牛肉、酸菜面块儿和血肠。

推荐住宿:米亚罗条件比较好的住宿地方比如理县宾馆、红运宾馆、古尔沟温泉度假村等。

第六天:米亚罗秋色——毕棚沟——成都

米亚罗

米亚罗,藏语译为“好玩的坝子”,风景区地处于四川理县,全景区东西长127公里,境内群山连绵,峡谷幽深,林海浩瀚,空气清新,浓厚的历史积淀和神秘的峡谷风情,境内杂谷脑河串起来的米亚罗红叶、古尔沟温泉、鹧鸪山雪景、毕棚沟、龙胆沟瀑布、羌村藏寨、佛教寺庙等景观

毕棚沟

毕棚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毕棚沟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著称。景区内红叶、杜鹃花种类繁多,森林原始、瀑布飞挂、冰川奇特。毕棚沟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

投稿邮箱:HH2015@yuanliuwenhua.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