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与北国的冬天 约定一场冰与雪的狂欢

新浪旅游

关注

(哈尔滨-漠河-雪谷-雪乡-长白山-魔界-大连)十三天,带你玩转冰天雪地的大东北!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游走在冬天的大东北,就像闯入了冰与雪的童话世界!去哈尔滨吃着冰棍儿赏冰雕,去祖国最北端的漠河感受泼水成冰,去雪乡采着雪蘑菇逗着傻狍子,去长白山和魔界看冰封的天池看满世界的魔幻雾凇,然后在大连的悠闲时光里骑着单车吃海鲜。短短十三天,带你用最省钱的方式在冬天的北国,奔赴一场冰与雪的盛宴!

Day1:北京——哈尔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宿:哈尔滨)

Day2:哈尔滨(松花江、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宿:哈尔滨

Day3:哈尔滨——漠河(宿:火车)

Day4:北极村(最北邮局、最北哨所、最北界碑)宿:北极村

Day5:北红村(白桦林、黑龙江第一湾、中国最北点)宿:北红村

Day6:漠河——哈尔滨(宿:火车)

Day7:哈尔滨——雪谷(宿:雪谷)

Day8:    雪谷—雪乡(宿:雪乡)

Day9:雪乡——长白山(宿:二道白河镇)

Day10:长白山(宿:二道白河镇)

Day11:魔界(火车去大连,宿:火车)

Day12:大连(星海广场、老虎滩)宿:大连

Day13:大连——北京

人均费用:全程5000元

交通费:机票:①北京—哈尔滨:671元②大连—北京:470元

火车票:①哈尔滨—漠河 K7039:260元

②漠河—哈尔滨 K7040:260元

③白河—大连  K7512:240元

拼车费:①漠河火车站——北极村—北红村——漠河火车站:200元

②哈尔滨——雪谷:100元

③雪乡——二道白河镇:260元

④二道白河镇——长白山:20元

⑤二道白河镇——魔界:15元

门票:①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全票330元、学生票170元)

圣索菲亚大教堂(全票20元、学生票10元)

②北极村:进村门票(全票60元、学生票30元)

③龙江第一湾:全票50元、学生票25元

④长白山:门票125元(学生票63元)景区内环保车85+越野车80元

⑤魔界景区:50元

住宿费:每晚青旅住宿平均75元(有三晚住在火车上)

餐费:丰俭由己(有大餐也有路边摊也有火车上吃泡面,下面会边讲行程边晒美食哦~)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来大东北邂逅冰天雪地的第一站当然是从冰城——哈尔滨开始。

Day1:北京——哈尔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宿:哈尔滨)

行程安排: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老昌春饼、东方饺子王

出发的当天是1月2号,北京的白天温度大概零下七八度,刚下飞机,哈尔滨的实时温度为零下十九度!!!从来都不怕冷的我,提前准备好了厚厚的羽绒服,雪地靴,大围巾和手套,却不料一出航站楼,就被迎面扑来的寒气冻得直哆嗦!冷空气还有种特别锋利的感觉,吹在脸上居然还有点疼!大东北的冷还真不是盖的!一般住宿的话选择的是中央大街附近的青旅,离玩的地方近,出行也比较方便。在机场里边的售票厅,可以买各种线路的机场大巴,20元一张票,在机场外边有站台的提示,其中有到中央大街附近的,然后下车之后再导航、坐公交就可以。

此次全程的住宿地点我就不推荐了,其实也没有特别好的,哈尔滨的青旅床位大多是六七十一晚上,选择的时候参考一下地理位置和评价,大概就差不多了。

在青旅收拾好了,就出去找吃的~

老昌春饼:人均35元。来到哈尔滨,老昌春饼是必须拔草的吧。有很多的分店,其中,中央大街上就有一家。到达店外面的时候是下午接近三点半钟,本来以为已经完美避开了吃饭高峰期,但是排队居然还硬生生排了快四十分钟。

推荐:嫩炒鸡蛋:之前就是看别人在朋友圈发的这个嫩炒鸡蛋的图才被吸引,当然也是店里的明星产品,主要是颜值真心高,味道也不错。

里边的配菜可以点京酱肉丝啊之类的,根据个人喜好。饼的话都是按对卖,一对有两张,有春饼和筋饼两种。筋饼就是那种很薄很透明的,个人觉得筋饼的口感更好。

把饼摊开,里边放点鸡蛋,放点肉丝或者菜,再加些葱丝黄瓜条之类的,涮点酱,卷起来吃,绝对很是满足。还可以点一碗玉米碴子粥,或者来瓶啤酒。在暖和的室内寻找身体的极大满足感。价格都很平民,话说这是东北菜的普遍特点,份大量多价格好不高,两个人点了一大堆,还没吃完,总共花了六七十块钱。不多说,看图!

东方饺子王:是的,这就是那家在雾霾天里出名的那家,哈尔滨遍地都是这家店,中央大街也有,而且还不止一家!不要问我为何下午四点半才吃完的老昌春饼,晚上六点半就又来吃东方饺子王。因为在室外实在是很冷很冷,拿着单反的手都冻到按不下快门,所以只好跟小伙伴选择钻到店里来吃东西取暖。

推荐:哈尔滨啤酒,吃着饺子喝啤酒一定是不错的选择,在饺子王里边还有很多的家常菜,价格不高,我们选择了一个饺子拼盘,四种味道的饺子,量不多,而且有些坑爹的是,这个是服务员给我们推荐的,当时说拼盘是25元,结果买单的时候是49元,哈尔滨啤酒是7块钱一瓶,所以味道虽然还行 ,但被骗了还是感觉好气好气!

前方高能预警:虽然不能说店员都会这么欺骗,也有可能是口误或者记错了,但是点单的时候还是看好菜单上的价格哦~

中央大街:就是一条很长很长的商业街,像蜈蚣的造型,隔一段距离还有两边的小街相连,我住的地方就是在旁边的一条小街上,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中央大街的主干道。街道的尽头一边就是松花江,另一边过去左拐再走一段就是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上有很多的卖东西的店还有餐厅,当然!还有唯一一家最正宗的马迭尔冰棍!晚上零下二十度,明明已经冻到手都要裂开,脚都要麻木,然后还要一口马迭尔一口糖葫芦,这样的体验怎么可以错过!马迭尔冰棍五块钱一根,很多其他地方的马迭尔只要两三块一根,其实味道也还不错,但毕竟这个是正品的大店,总觉得还是应该在这里吃一吃。街上也有很多卖糖葫芦的,基本都五块钱一根。左手拿着糖葫芦,右手拿着冰棍,拍照凹造型还是很适合吃货的!中央大街上就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冰雕,还有很多向瀑布一样的彩灯,夜景很美,人也很多。

圣索菲亚大教堂:门票20元,学生票10元

就在中央大街的一头,往左拐,然后再过天桥就能看到。白天的话,可以在教堂的一侧喂鸽子,晚上的话就去看夜景。冬天的哈尔滨天黑得特别早,教堂晚上五点就要关门了,因为五点天就差不多全黑了,所以赶到教堂的时候,进去还没好好看一圈,就被告知要出去了。里边就是一些文艺作品,主要是带有画框的老照片,教堂很小,里边的灯很好看,后来去了俄罗斯才知道,教堂的内饰真的挺有俄罗斯风情。

Day2:哈尔滨(松花江、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宿:哈尔滨

松花江:中央大街的一头就是松花江,江面已经完全被封住了,所以很多人在上面玩着各种冰上娱乐设施,价格不贵,一般十几块钱到几十块钱都有。嗯,我啥都没玩,顾着拍照去了,不小心滑了一跤,还把我的手套丢了一只。心疼!!!

冬天的松花江就是大自然馈赠的天然大冰场,冰面上到处都是嬉戏玩耍的人,我从他们的眼神里笑容里看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正宗东北菜:晚上决定去冰雪大世界,所以中午好好地吃了一顿,在大东北最著名的几个菜就是:小笨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酸菜血肠、农家大丰收。我们想的是,找一家路边的馆子吃一顿正宗的东北菜,所以在回青旅的路上找了一个地下一层的菜馆。每一份菜的价格都是三四十,价格不贵,主要是分量太大,我们想着以尝鲜为目的,就问老板,能不能每个菜只来半份,然后我们就可以多点几个菜。所以最后四个菜加上两碗饭就花了78块钱,然而当菜端上来的时候,都要惊呆了!所谓的半份真的都比北京菜馆的一份还多,最后浪费了好多好多,也是挺不好意思的。东北菜的份大量足就跟东北人的直爽和实在一样,不容置疑!菜的味道也都不错,所以说要想吃正宗的东北菜,在路边找个小馆子便是,记住千万不要小看了菜量,避免浪费,真的不要一次性点太多,或许可以试试我们这种跟老板商量点半份的做法哦~因为很多的菜都是之前大锅炖好了的,所以只需要加热就好,也不会给餐厅带来太大的麻烦!

冰雪大世界:从中央大街去到冰雪大世界坐公交即可,导航就可以找到,下车后走一段路便是。全票330元,学生票160元。

Tips:1、一定要带手套,不管你平时习不习惯戴手套,去到那里还是需要的,有的时候冰面很干,跟手的摩擦力会太大。

2、下了公交,进去大世界之前,会有很多人卖那种滑板,就是上面有个屁股的形状,坐滑梯的时候可以垫在屁股下面,免得裤子都湿了或者摩擦力太大。他们都会说冰雪大世界里边卖得贵,忽悠游客在这里买。一定记住了!千万不要买!因为里边的滑梯都有工作人员,看见你拿着滑板都不准你滑,会没收掉!估计是滑板会损害冰面。

3、冰雪大世界里边的温度大概比外面还要低个六七度的样子,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4、因为学生票真的要便宜好多,所以我知道很多已经毕业的人会用假学生证哈哈哈。这里出示学生证的时候要同时出具身份证,而且假证真的查得很严格,我去的时候就有旁边几个人的假证被看出来了,所以…你懂的!

5、从冰雪大世界出来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私家车或者出租车,其实坐公交就可以了,晚上九点前在出口那边的公交场地可以由去中央大街附近的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

东北烧烤:都说东北的烧烤也不错,从冰雪大世界回来就去了离青旅很近的一家烧烤店,点些烤串,每人再点一碗番茄疙瘩汤,这样的夜宵真是回味无穷!两个人撑得不行,才吃了五十多块钱,真的,哈尔滨的馆子都是良心推荐啊!

Day3:哈尔滨——漠河(宿:火车)

之前想去果戈里大街,后来由于晚上要坐火车去漠河,要睡在火车上,所以洗头发洗澡都花了很多时间,也就没去了。对于我这个大吃货来说,别的可以错过,好吃的地方一定不能错过,所以决定主要行程就是去拔草那几家没有吃到的店。

老厨家锅包肉:据说是东北锅包肉的鼻祖,店里面很小一份就卖十块钱,在中央大街旁边就有一家店,店里除了锅包肉,还有很多别的菜,但排队实在是排得太长,所以放弃了!好在这个店下面的一楼一个小门面专门卖锅包肉,也是十块钱一碗,因为每一锅就只能装几份,所以也需要排队等,吃到之后还是很满足啊,锅包肉外面炸得很脆,有种醋酸的香味,里边的肉也很鲜嫩,排队还是值得的!

华梅西餐厅:很有名的一家餐厅,本来是下午三点到的,说是中午的已经排完了号,只能等到下午四点的晚餐。但是我们要赶晚上六点半的火车,本以为要忍痛错过,刚准备走,突然被店员叫住,说可以去二楼吃。虽然有些一头雾水,但真的很幸运啊!店里看起来逼格很高,本来就是俄罗斯风味的店,主打红菜汤,罐虾,还有很火的一款面包。味道也还可以,这个国庆节去了俄罗斯后才知道,真正的俄罗斯菜可以要比这好吃很多啊!两个人点了几个菜,花了120多,但也是因为我们没有点特别贵的,主要目的是来拔草尝鲜,所以也没有吃特别多。

吃完之后,在路边的小店买了一袋子泡面、饼干、辣条之类的带去漠河,当然还要带点火车上吃,本以为漠河那边的小村子肯定是穷乡僻壤,而且坐地起价卖的很贵,去之后才发现完全想多了,反正我们在北极村的小店吃麻辣烫,每个人吃到撑也才十块钱一碗,在村里的副食店买了辣条还有面包牛奶等,一大袋子就花了三四十块钱。

晚上从中央大街打车去火车站就十来块钱。但五点的样子刚好是堵车高峰期,哈尔滨很多的单行道,所以堵起车来也真是欲哭无泪,以致于后面到了火车站真的是一路狂奔。

注意:哈尔滨的火车站是不能带水果刀进站的,我的水果刀放在行李箱里,然后硬是被没收了,曾经陪我四处浪荡的水果刀,就这么永别了,实在心痛啊。

小学的时候就学过,我国的最北端叫漠河,想着自己正在通往祖国最北端的列车上,在火车上睡着了,做梦都是美美的。

Day4:北极村(最北邮局、最北哨所、最北界碑)宿:北极村

K7039:17:55——7:20(这是现在最新的列车时刻表,2016年1月4号的时候,这班车是晚上18:36出发,第二天下午接近两点的时候到漠河,现在提速了很多,更方便了)

其实我本来是个出门前都会做好各种准备的人,来之前也是各种看攻略,说到漠河这边,县城没什么好玩的,都是选择去北极村住一晚,再去北红村住一晚。本来提前找好了租车的电话,但是收费太高,说预定太迟了,可能找不到跟我们一起拼车的人,于是就一直没有约到拼车,就想着到时候在火车上约约其他游客一起拼车。结果一下车,走出站台,就碰到了北极村的驴友之家青年旅社的人,说能开车把我们免费送到北极村,恰好之前预定的也是这一家的住宿,所以很幸运地就跟他们的车一起去了北极村。

漠河火车站就在县城边,下了火车站,没有直达北极村的班车,都是包车或者拼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村子,进村的时候会收门票,全票60元,学生票30元。

前方高能预警:这里查学生票也很严格,需要身份证,而且学生证没有完整注册章的也不能用!!!小伙伴就是第二学期忘把学生证拿去盖注册章,就被迫买的全票!

一直都听说北极村很商业化,虽然并不是地理位置上的最北点,北红村才是。但由于开发得比较早,所以各方面都没有北红村那么淳朴。其实,个人觉得,也还好啦!起码晚上去村子里遛弯儿,花十块钱能吃一大碗麻辣烫!但是进村要收门票这点儿还是有些不够仗义!

话说北极村的驴友之家青年旅社真有种在村子里一家独大的感觉,她联合了村子里很多其他不知名的民宿,就是说你订的明明是它们家,但它可能会把你安排到村子里其他地方去住!然后吃早餐什么的还是到这家来吃,他们一楼有一个还算大的食堂。早餐十块,晚餐二十管饱。早餐都是吃玉米粥、烙饼、鸡蛋,午餐晚餐基本都是吃饺子。

来北极村就是看各种最北端的标志,虽然这个村子被证实并不是地理位置上的最北端(北红村才是),但它的附近依旧拥有着最北端的邮局,最北端的哨所等地标。离村子里住的地方不算是很近,走路的话也得费点劲儿,所以你住的青旅一定会推荐你坐马拉犁,100块钱一个人,大概就一个多小时吧,会拉着你各种景点去逛一下。其实我个人觉得,还是走走吧,虽然马拉犁坐着也挺新鲜的。

在最北端的圣诞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哦~我选择花一块钱在自己的火车票上盖了个邮戳,结果还没有干就被我揣兜里,走出门就发现,印记已经花了,有些不甘心,就折回去又花了一块钱盖了一个。

晚上一定要出门溜溜哦~拍星空真的超美,可惜那个时候拍星空技术很渣,所以自己并没有好看的照片,就不盗别人的图啦。哈哈哈超级推荐去村里的小卖部逛一圈,虽然很多辣条之类的都是垃圾食品,面包也硬硬的,但是那种花三四块钱就买了超大一袋子零食真的是很爽的体验,然后就是我叨叨了很多遍的十块钱一碗麻辣烫,那个饮料也很好喝,就两块钱一盒。

Day5:北红村(白桦林、黑龙江第一湾、中国最北点)宿:北红村

在住的地方找了拼车,每人每天一百五十块钱。今天拉着我们一路去往北红村,顺便逛路上的景点。放心吧~一整天都会没有信号。

在去往白桦林的路上,司机给我们讲了傻狍子的故事。袍子之所以被叫做傻狍子主要是由于它强烈的好奇心。其实它泡的还挺快,但每次后面有猎人开枪,它的第一反应不是赶紧逃跑,而是停下来,呆呆地扭过身子,观察到底是哪来的动静。有这驻足观察的时间,就足够猎人一枪射中它了,听起来又可怜又可爱啊。

路上经过一片白桦林,当然少不了进去照相。

其实一路上,只要看到一片又厚又干净的雪地,司机师傅就会主动停下车,让我们过去玩雪。在雪地里尽情地撒欢儿吧~

黑龙江第一湾,这个地方是要收门票的,每人十五元。就是爬上很多很多的台阶,去看中俄交界的乌苏里浅滩。奇妙的是在山顶居然有信号!不仅有手机信号,还有网络信号!不过是2G网!然后去到的地方就是注明的“恭喜你找到北啦”的石碑,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最北端,站在中俄地域的警戒线上,还调皮地把脚伸到了俄罗斯。然后就是开车径直去北红村~

Day6:漠河——哈尔滨(宿:火车)

早上在北红村喝完大玉米碴子粥,四级就送我们去漠河县城赶火车。

K7040  14:09——6:10,现在的火车也提速了,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是上午出发的,但也是第二天早上六点就到了哈尔滨。今天的一天就在火车上度过咯~

漠河生产蓝莓,我们来的冬季当然是吃不到新鲜的蓝莓,但是可以在火车站外面买一根蓝莓

Day7:哈尔滨——雪谷(宿:雪谷)

很多人知道雪乡,但是知道雪谷的人并不多,其实雪谷和雪乡就是羊草山的两面,山的阳面是雪乡,山的阴面是雪谷,雪谷这里叫东升林场,雪乡那边叫双峰林场。雪乡的雪的确更有特色,雪量大,粘度高,下起来可以像棉被一样一层一层地铺起来,这是雪谷所比不了的。但是来到雪谷,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穿越羊草山。一般都是选择前一天来雪谷,住在村子里,第二天一大早开始穿越,也就是翻越羊草山,去到山的另外一面——雪乡。真个穿越大概需要六个小时,其实实在太累的话,有的路段可以坐马拉车或者雪地摩托。当然,个人觉得穿越雪山真的是人身很难得的体验。身体素质好的,真心推荐!但的确累成狗啊!

从哈尔滨到雪谷大概五六个小时的车程,可以找雪谷住宿的老板帮你约车,在哈尔滨火车站来接,我们预定的老板,收了100块钱一个人,到达雪谷的时候,大概下午两三点钟。雪谷并不大,村子里也有一些雪上娱乐设施,这里的价格比雪乡便宜很多,当然村子里也比雪乡清净很多。想玩雪地轮胎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玩个够,跟老板讲好价钱,可以十块钱一个人,还是很有意思的。

雪谷的住宿都很便宜,我们住的客栈,是一个东北大炕,因为人少,所以就我跟小伙伴住一间,每人每晚就收了50块钱。好好珍惜这里的住宿吧,去了雪乡之后,你就知道这里的住宿有多么便宜啦!

Day8:雪谷——雪乡(宿:雪乡)

今天主要的就是要穿越啦!翻过羊草山去雪乡!

Tips:雪爪和雪套:如果你选择穿越的话,很重要的就是一定要确保你的鞋子很防滑,如果雪地靴不防滑的话,记得买雪爪,就是可以套在鞋底,跟地面接触的那一面是类似一些钉子的造型,牢牢地套在鞋子上,走在雪地上,可以牢牢地抓住地面,防止滑倒!这个很重要, 因为雪山很多地方向上的坡度还有些抖,路面不是疏松的雪地,都是滑溜溜的冰面,所以一定要保证鞋子不滑,不然真的是欲哭无泪,而且确实很危险。

雪套:就是像袖套一样,从脚脖子外面直接套到膝盖外面,因为有些地方的雪很深,直接踩下去,雪会顺着鞋口溜进去,到时候都变成了水就遭殃了。

行李托运:如果你就背一个包,那就带着包一起穿越,一般地话,长途旅行要带行李箱,所以穿越的时候本身就不好走,又远又累又危险的,所以带不了的行李箱就可以委托客栈老板找车帮你运到雪乡去。每个箱子50块钱,它一定会比你先到雪乡,到了雪乡之后,在村子另外一头的游客中心去取,到时候报你的手机号码和姓名,别人就会把你的行李箱给你找出来。

这两个真的很重要,悲催的我买了双很不防滑的雪地靴,后来在半路雪爪的绳子突然磨断了!!!然后一路上滑了好几次,所以记住买质量好点的!我是在客栈老板那里买的,雪套和雪爪都是十五块钱一对!

早上八点出发,去到村子口就发现原以为村子很小很安静,居然藏了这么多游客!都是成群结队去穿越的人,所以千万不要担忧你会在山里迷路!

一路上真的很累,爬山本来就累,而且很多冰面又很滑,一定要注意安全。并且,路上要准备好干粮和水,随时补充能量!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大概就到了雪乡,雪乡是以一条大的中心商业街为主,旁边都是各种小店,虽然很多屋子看起来很商业化,但是屋顶上的雪真的美到梦幻。

雪乡的住宿确实很坑爹,特别是接近寒假的时候,真的是坐地起价!我们住的还算是便宜的,两个人住的一个大炕,巨小的一间屋子,一晚上三百块钱。来之前听很多人说雪乡的水喝了会拉肚子,哈哈哈这个还真没有体会啊,在这里住的时间短,第二天上午就搭车去了长白山,反正我喝了这里的开水也没有拉肚子!

吃的东西的确贵多了,大概是普通价格的两三倍吧。

雪乡很著名的就是叫梦幻家园的地方,那里有一片地方完全是为摄影爱好者准备的,进去要收门票,还可以进去看表演,门票一张大概160块钱,思前想后,觉得在外面看看就好了,所以也没进去,就对着网和门缝拍了几张,去不去自己决定咯,听说里面有住宿,二百多块钱一位,住在里面当然就不用再买票了,想起来也是很划算的,毕竟住在其他的地方也很贵,想进去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这里面。

Day9:雪乡——长白山(宿:二道白河镇)

来雪乡,必不可少的就是看傻狍子!因为爸爸去哪儿而火的那一只傻狍子现在俨然是这里的明星,听说跟它合个照都要收二十块钱,而且那只狍子在梦幻家园里边,走之前差点以为来雪乡看傻狍子的心愿要落空了。没想到,早上在住宿旁边的一家早点店吃饭时,老板说,他们家就有傻狍子,只要我们在她家吃个早餐,就可以带我们去看傻狍子。一份青菜面条20块钱,一碗粥加一个馒头15块钱。跟小伙伴吃个略坑爹的早餐,但是能看到傻狍子觉得很值!

狍子超级傻,不过想跟他合个照也是真心不容易啊!各种躲闪!呆萌呆萌的!

收拾好行李,就去五常山门那里找事先约好的车出发去长白山了。车是我们在雪谷的老板帮忙预定的,每个人260元,全程大概六个小时,现在想想真心还挺贵的,就是那个大客车。

大概晚上五点的时候,到达长白山的二道白河镇,其实中午会在镜泊湖那附近停下来吃午饭,景色还不错,但是湖边的风实在是太大,就放弃了下去拍照。

Day10:长白山(宿:二道白河镇)

来长白山玩,除了住在万达度假酒店(很贵!),当然一般选择的就是住在离山脚十五分钟车程的二道白河镇。镇子上有很多青旅,都可以提供拼车服务。

长白山通常有两天线路,一条是最普遍的北坡,有谷底森林、温泉、小天池等景点,另一条是西坡,那边有中朝界碑。每个线路都需要一天的时间。长白山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之前还想着爬山什么的,后来才发现自己真的想多了,基本上买票进了景区大门之后,就必须强制坐里面的环保车和去山顶天池的越野车,这是强制性的,所以不要妄想步行爬到山顶去看天池了,所以基本都是做一段车,然后下车在景点附近走一走,然后再在固定的地方坐环保车去下一个景点。

门票加上越野车和环保车是165元一个人,总觉得跟自己的预期不一样,冬天的长白山也没有夏天池水那边波光岚影,宛若仙境。冬天就是一池子白茫茫的雪,但总觉得既然来了一趟大东北,还是不想错过。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夏天的天池真的更美哦~

从镇子上的宾馆到景区门外,拼车的话是每个人15块钱,拼车司机一般会带你去山脚的店,那边的人会告诉你上山的话,天池那边风力特别大,所以需要租护膝和军大衣,不然会冷得受不了。上去天池的确很冷,但是因为冬天也没太多可看的,估计十来分钟,就会坐着越野车下来,所以真的没有必要花几十块钱去租啦~

Day11:魔界(火车去大连,宿:火车)

魔界是一个依附于长白山的小景点,来长白山的游客有的会选择去魔界,这里真的是摄影天堂,清晨的雾凇简直美到哭,当然一大早来拍也确实冷到哭。之前还想去雾凇岛,但是来了这里看雾凇,还去什么雾凇岛,分分钟完爆好吗!

去魔界的话,早上五点就要出发,因为要去看日出,十几分钟的路程,去了那边才发现,早早就有一堆扛着长枪短炮的人抢占了各种有利地理位置。

温泉水和早晨的冷空气相互交融,是形成雾凇的绝佳条件。水面的枯树,岸边的雾凇与喷薄而出的红日和蒸腾飘渺的雾气交融在一起,随手一拍就是绝世美图!前辈摄影师将此次命名为魔界,真的名副其实!误入梦幻地界,一不下心,头发眉毛和睫毛上也都结满了雾凇!!多的不说!看图!反正也真的是冷哭,比翻雪山还冷!绝对良心推荐!!!

晚上,就在离镇子不远的白河火车站坐上了去大连的火车。

Day12:大连(星海广场、老虎滩)宿:大连

大连的美名就不用过多赘述,虽然,冬天并不是大连的海鲜最肥美的时候,但是来大连这一天的时间,主要也是各种吃吃吃。在青旅租了一辆自行车,沿着星海公园和老虎滩瞎逛,感受这个城市的韵味。

PS:在沙滩边拍照的时候,还不小心拍到了一位裸泳还刚上岸的大叔,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大叔怎么好像正好在看着我,哈哈哈哈吓得我骑上自行车就赶紧跑,简直吓尿!!!

Day13:大连——北京

大连的机场排队过安检就要等上好久好久,从来没看到这么拥挤的机场。大连飞往其他城市的机票也都很便宜,返程机票四百多块钱也是很良心的。就这样,与冰天雪地的大东北来了一次完美邂逅,希望你会喜欢~

微博:CC的行摄日记

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的93后女孩儿,微博签约自媒体,乐途专栏作家。想要上天入地,想要飞檐走壁,希望能在未来环游世界的路上遇见更多的美好与惊喜,也希望我的分享你会喜欢~微博有我更多的旅行分享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