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青海湖不仅仅于湖

新浪旅游

关注

青海湖不仅仅于湖

百度如是说:青海湖又名“库库诺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国内最大的咸水湖。环青海湖,不明思议就是围绕青海湖的一种旅行线路!

在张掖义工的一个月里面,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参加环青海湖三日游!这样的决定无疑是正确的,如果出来走走,为什么不把能欣赏到的风景都收入囊中就这样,我们在10月2日踏上去青海湖征程!

从张掖出发经:张掖——祁连——刚察——黑马河——茶卡——青海湖——塔尔寺——西宁,大致的行程如下,其中还有一些景点,三日的行程,现在想来也是一逛而过!

相比于去额济纳旗,一望无垠的沙漠戈壁,这次路途上的风景着实让人目无暇街,有山,有水,有牛羊,当然还有雪山!不过必须得友情提示一下:整个青海的海拔不低,平均在三千以上,我们这次从张掖出发最高的海拔4120米,专家定义:3000以上海拔就算高原!所以大家要注意高反呢!

一路上,你可以看到绝壁上的山羊或者牦牛,放眼看去仿佛成百上千,白色的星点是羊儿,黑色的则是牦牛,经常跟小伙伴开玩笑,这次西北之行所见到的牛羊,比我之前26年以来所有见过牛羊的总和,还要多很多!比如下面这只哞哞!

祁连 

祁连县是行程中第一个过夜的县城,一个极其崭新而且美丽的小县城,物价不高,干净如新。在这里,抬头就可以看到远方的雪山,桥下涓涓的流水。这样的感受可是城市里所不敢想象的!

在这里有牛心山,有卓尔山,等等。风光如画,很是美丽!有种瑞士牧场的既视感!

雪山 

准确的说,十月已经是错过了青海湖最好的季节,想必夏季一定很爽!所以小伙伴们,如果10.1选择去青海湖,请在家里带上比较厚实的装备,不然苦不堪言!十月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雪山,虽然不能说是白雪皑皑,但是白色和山体的棕色或者草甸的青黄色,却又相得益彰的有趣!

青海湖是美丽的,黑马河日出亦是如此!虽然前一日赶上了沙暴(又一次OMG)没有看到太阳从地平线升起来的样子,但是却又收获另外一种的美!

黑马河日出

此般的美景不能多说,静静去体会就好咯

音乐 星空 和她 

我一直觉得旅行和音乐是两个好伙伴,而且我还是比较发烧的童鞋,旅途中有音乐陪伴其实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

宇宙,星空永远是人类所痴迷的,很开心第一次拍摄到星空,窥探到神秘宇宙的一角

有人喜欢三五成伙的结伴而行,有人喜欢独自上路孤独苦旅,而我,我有一个她愿意跟着我一起行走江湖,还有什么好说~感谢而且感恩,然后一起上路吧!

#90后情侣穷游全国#

宋宋来自湖北,老曹来自山西。我们相聚在北京,恋爱4年。今年我们决定用义工,青旅,旅游的方式去周游中国。辞去了北京的工作,变卖了所有家当!说走就走  踏上了旅途。

很快,或许即将离开张掖了!我们的下一站是新疆!虽然现在季节入秋,欢迎关注!也感谢支持的小伙伴转发!,么么哒!BTW : {宋宋行走的明信片} 即将补货完成咯  

微信:274404085          

微博:行走的宋宋童鞋

订阅号求关注,转发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