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黑龙江国庆赏秋奇观 五常凤凰山金秋披雪衣

新浪旅游

关注

从9月19日到五大连池开始追逐秋色,先后去了伊春的朗乡、带岭、南岔、上甘岭,森工的凤凰山、雪乡、亚布锅盔山、虎峰岭,一直到10月9日从镜泊湖回来,整整20天的揽秋,真是无法形容大美龙江暂短的绚丽之秋的美丽。

回眸这个秋天,我走了一些过去没有去过或者多年没再去过的地方,无论是熟悉的景区,还是初次来到的地方,都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接下来的时间我将在回味中再一次感受龙江大美秋天的美丽和美好。

说起黑龙江的秋天,我们喜欢用“五花山”来形容它丰富的色彩。但这个秋天,让我最难忘的五常凤凰山披着雪淞的秋色。接到朋友打来电话,说凤凰山下雨了,翌日早晨空中花园肯定有雪淞。于是,清晨四点多便开车前往凤凰山。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庆节期间来凤凰山,曾看到过有人拍到的凤凰山秋之雪淞,而当你从山下的五花山色里走进这片洁白的雪淞世界时,那种感觉真的太奇妙了,两个季节的过度就在一瞬间!

对于雪淞并不陌生,但这可是秋天啊!刚刚你还在五颜六色的林间路中穿行,登上了空中花园,眼前就变成了一片晶莹剔透的银色世界,最难得的是此时的大地还黄绿相间呢,而我们穿着的秋装,洒脱的走在蓝天白云绿树白雪之间,这样的感觉对于东北人来说真是太奢侈,也真是太美好了。

国庆小长假期间黑龙江多雨降温,这也成就了高山雾淞的奇观。在回来的途中,路过虎峰岭时发现那一段它已成了连绵的雪山,非常壮观。我想,黑龙江的秋天除了五花山,还有雪山雪淞也是绝对的一景,因为它因气温有着不确定性,所以就充满了变数,更为奇妙,令人惊叹!

下得山来,山下还是这般绚丽的秋色。

凤凰山旅游小贴士:交通:凤凰山距离哈尔滨236公里,距大庆396公里,距牡丹江234公里。自驾游从哈尔滨出发——走哈五高速——山河林业局大牌坊拐进去——山河屯林业局——雪乡公路——雪谷站右拐(路边有凤凰山方向标牌)门票:夏季凤凰山门票100元,大峡谷十空中花园,景区内车费45元。合计145元,省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免门票。食宿:凤凰山景区有凤凰大酒店,宾馆电话0451-566622220,威虎寨民俗村可以住农家火炕,电话:15045172288。当地有多家家庭旅馆可选择。凤凰山景区咨询电话:400-600-8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