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漫步云端 武功山观日出

新浪旅游

关注

day1:6个人一辆SUV,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不必太远,高山草甸武功山我们来了。南昌-萍乡一路畅通,国庆节这一举国欢庆的日子,小车高速通行免费把饭钱省出来了。😄

芦溪下高速肚子已经饿的不行,路边找了家莲花血鸭馆解决了午餐。(芦溪消费不高,6个人消费200rmb不到)pm4:00:到达武功山游客中心,买完门票(70元)有免费换乘的景区大巴到景区大门(索道步行在此处分开)。

景区门口有很多小贩兜售帐篷,山下自己背上去比让老板在山上帮你预定便宜20-30rmb。(我们订的4人帐篷150rmb山上提前帮我们扎好,因为是国庆所以老板不肯便宜。)体力好可以从山下背帐篷上山。体力不好的给大家的建议是~座索道!!!

武功山索道分2段,1级索道,2级索道。因为到武功山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们选择了座1级索道先到半山腰然后继续往上进军,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索道两边都是水汽什么都看不见……所以徒步上山也看不见什么,还浪费时间。(1级索道上行65rmb)

坐完1级索道到金顶还需大约3个小时,途中有段好汉坡,感觉好像没有尽头直通天堂。不知道走走停停多少次~OMG,总算还是爬上来了。

走着走着身边的天色渐晚,眼前的夕阳也变成了皎洁的月亮。这也正是武功山最美的时刻,驴友门分分加快步伐向着终点金顶冲刺。

pm7:00:到达山顶,选了块背靠山顶寺庙的空地安营扎寨。(途中小插曲国庆人太多,因为到的晚没有睡袋了,和老板吵了半天才把自己的存货给我们。睡袋和棉被都要付押金,睡袋是租帐篷就有的,棉被已经炒到100一床了。)安顿好了住然后就是吃了,山上吃饭挺贵,我们选择了泡面一桶15rmb。简单的吃了点恢复体力,时间还早~于是……开始打扑克😄

pm10:00:看了看时间,大家都很累了,手机拍了几张夜景就回自己帐篷睡觉了~zZ😪

day2-am3:00:被冻醒一直睡不着,冲锋衣加睡袋依然寒气逼人。隔壁帐篷有人起来wc,有人聊天放音乐,我想应该也是冷的睡不着吧。(还是要多带些能够防寒保暖的衣服上山。)打开帐篷抬头就是满天星斗,城市的孩子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星空了,伸手好像就能摘下一颗~🌘

am5:50:东边的天空渐渐亮了起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找到了一块观赏日出相对开阔的地点,坐等蛋黄从云中跳出来。天色慢慢的亮了起来,放眼望去漫山都是裹着棉袄、睡袋等着看日出的游客。为了一睹武功山金顶日出大家可都是扛了一晚上的“冻”。❄❄❄☃☃☃

不知道几点,黄鸭蛋从云中探出半个脑袋。实在是太兴奋了~在场的游客无不感叹大自然的生机勃勃美轮美奂。

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期待小伙伴们下一次的相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