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国庆下雨问我去哪玩?我推荐池州这里

新浪旅游

关注

有人说雨天到了池州,一定要去趟醉山野!

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下雨在宾馆发呆的我们,遵从了朋友的意见去了这一神秘之地。

醉山野离石台县城很近,开车约6、7分钟。到达景区之前,我对这里知之甚少,朋友介绍道这是石台一家新开发的景区,今年5月1日才正式对外营业。但在这里,你所能想到关于自然风光的语句,例如山清水秀、古木参天、云遮雾绕、风光旖旎,都应有尽有。

带着满满的期待从县城出发,一进入醉山野,眼前便一亮,一排排的仿古矮建筑齐齐的挡住了视线,层叠的灰瓦木窗,让人宛如进入了武侠小说描写的场景。

绵延的吊桥,盛开的桂花、吱呀的水车,远处青山依依,绿水长流,萌动的竹海和竹海里劳作的村民在细雨中美的如同剪影。

朋友笑道,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常来醉山野的原因。相比于人头耸动的其他景区,醉山野的自然让人欣慰、醉山野的静谧让人欢喜。尤其今天这种下雨天,静静的走在栈道上,大口的深呼吸,你会明白什么叫做旅行。

走过入口,踏进景区,一条20米高,10多米宽的瀑布,水流倾泻而下。这条瀑布的气势无法与去年去过的黄果树瀑布相比,甚至不能与中国大多数的瀑布相比,但它的可贵之处在于她的安详,友好,千千万万年守护在这里。

沿着栈道而前,山间的清溪,冲刷着峡谷,在瀑布身后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水潭、水潭又叫星月潭水下公园。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隐藏于青山绿水之中的天然水下公园,也是华东地区第一森林潜水基地。每年7,8月份,景区定期举办森林潜水活动,游客可以化身美人鱼遨游在这青山绿水之中。

站在桥头,眼前烟雨迷蒙,青山如黛,桥下星月潭水下公园碧绿的流水,三两孩子在吊桥上轻轻的晃荡,让人心旷神怡。

安静的走在湿哒哒的栈道上,脚下星罗棋布的深潭溢满着潭水,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像那绝色美女,不施粉黛,素面朴实。

栈道沿峡谷而建,沿途极为平缓,不知觉来到一块大盆地。左边为青龙潭的歇息区,4、5套桌椅供游客休息,配有饮料茶水。右边是一个大瀑布和翠潭。细雨中,孩子们在潭水中嘻戏,大人们在岸边侃侃而谈。

继续向前,登山居高举目远眺,远处云雾缭绕,掩映在青草绿的田地和山庄,以及时隐时现的潺潺溪流,徐徐展现。

朋友介绍道:若是再过阵子比如国庆时过来,山下金黄色的稻田,山上五颜六色的树叶,山庄入口红通通的柿子和枣皮,整个场景将会是一幅极富层次感的画卷。

如果国庆要下雨,请把我留在醉山野吧。那里的青山绿水,在微风、细雨静静的渲染下,给人留下的是回忆和再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