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中秋沂蒙山 玩乐享不停

新浪旅游

关注

沂蒙山云蒙景区的金刚广场中央的圣泉池,观音菩萨安坐池内莲花中间。广场下面为观音堂。广场建筑风格中西结合、阴阳和谐。金刚文化广场由泰国皇恩寺释圣智以其梦境创意设计,整组石雕由福建惠安石雕世家精心制作,工艺精美细致,堪为传世精品,是沂蒙山旅游的重要景观。

金刚文化广场地处蒙山主景区云蒙景区入口处,总面积达两万平方米,由金刚广场、金刚门和观音堂等建筑组成。

广场正面廊道镌刻《金刚般若波罗蜜经》, 广场前端有七座石雕佛塔,记载着过去七世佛的圣迹。广场里侧是般若波罗蜜金刚门。

沂蒙山是泰沂山脉的两个支系,指的是以沂山、蒙山为地质坐标的地理区域,这里不仅是革命老区,还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文化圈,历史上属于东夷文明。

中秋时节来到沂蒙山云蒙景区,开启了一段享不停的玩乐之旅。

高空森林漂流

我玩过的漂流都是激情彭拜,湿身没商量。这次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没想到却是如此的美妙悠闲。它宛如一条巨龙盘踞在青山翠谷之间,置身五彩小 筏,随势而下,如曲水流觞,似百舸争流,激起水花串串,整个漂流过程缓相间,安全舒适,惊险刺激,令人抛却忧烦、宠辱皆忘,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

森林冲锋车

它不像过山车那么令人胆颤,可快可慢自行掌握,它宛如一条长龙,依山势蜿蜒而下,总落差600多米。滑道分三段,首段处极峰之巅,可览漫山盛 景;中段九曲盘旋,可浴幽谷清风;末段陡峭惊险,可享急速体验。滑道集安全与刺激于一体,简单易滑、老少皆宜,实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体验方式。登临山顶,自 滑道一滑而下,把笑声与尖叫声留在沂蒙山!

云蒙景区位于蒙山之阴,是沂蒙山核心景区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风景秀丽,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十分丰富,名胜古迹颇多。蒙山北坡森林 面积达30 余万亩,素有百里林海之称。自然景观有林海花潮、水帘洞、后花园、观峰台、百丈崖、蒙山石林、神蚁台和云蒙湖等;人文景观有二郎帽子山、铁拐李葫芦谷、雨 王庙、戏仙台等。云蒙景区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国之首,被誉为“世界级天然氧吧”,蒙山空气又称“极氧”。

登上最高峰真是一览众山小!都可以一摸高山之顶了,好像自己瞬间也高大了一回。

蒙山叠翠,是蒙山旅游区蒙阴县古八景之一。因蒙山东西绵延百里,奇峰耸立险峻,山势逶迤起伏,错落有致,植物资源丰富,林木葱郁,灌丛繁茂, 花香遍地, 层林尽染,苍翠欲滴,气候奇特,常有蓝色薄雾笼罩整个蒙山,蓝雾清葱明丽,透映着群山峭岩,幽谷深邃,故谓“蒙山叠翠”。

中国瀑布

乘坐森林索道向下遥望中国瀑布瀑布,为了让游客观看缆车开的很慢,虽离的很远,但能清楚的看到山岩裸露的地方好像一幅中国地图,下方有一瀑布。

温馨提示:

节庆活动:

蒙山雨王庙庙会:每年三月初三

蒙山登山赛:每年五一期间

蒙山登山节:每年五一、十一期间

交通:

济南蒙阴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乘车路线:

① 汽车站买去蒙阴的汽车票,大约3小时到达。60元车费。然后在蒙阴汽车站坐去桃曲镇的车,路过蒙山。大约8元钱车费

②火车: 从济南火车站坐火车去平邑县火车站,然后在平邑汽车站坐汽车去蒙阴汽车站,大约10元,然后在蒙阴汽车站坐车去桃曲镇那边。路过蒙山脚下

关于作者:雨萍 空谷幽兰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首届中国园林摄影大展金奖获得者。搜狐自媒体认证专家,微博旅行玩家、微博美食点评团成员,同程网特约旅行家、签约验客达 人,携程网旅行家,乐途旅游专栏作家,驴妈妈旅游达人,去哪儿网高级试睡员,途牛大玩家。中国图库等多家图库签约摄影师;多家摄影网站版主。

新浪微博:@空谷幽兰jj 公众号:kongguyouljj 微信:15660475

声明:

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