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慈溪最美公路 霸占了慈溪一半的美

新浪旅游

关注

横筋线

假如你问一个慈溪人,慈溪最漂亮的公路是哪一条?我想大多数人会不约而同的说——沿山线。沿山线,其实更确切的说应该叫横筋线,在329国道线之南,翠屏山脉之北,是一条从横河镇陈山通往龙山镇筋竹岙的东西方向的沿山公路。

东西绵延40公里的南部沿山线,既分布着上林湖越窑遗址、童家岙文化遗址、徐福东渡遗址等文化遗迹,还有鸣鹤古镇五磊寺、方家河头、任佳溪村等古村古寺,杜湖、白洋湖、灵湖、窖湖等碧水环绕,更有风景如画、低调奢华的达蓬山旅游度假区。

从横河出发,沿横筋线往东,一路错落有致的民居、别具一格的文化墙、参天而立的古树、粉墙黛瓦的古建筑,在湖光山色映照下,犹如一幅美丽新画卷徐徐在眼前展开,一不小心就仿佛进入爱丽丝仙境。

海塘公路

慈溪北部,有一条绵延78.5公里的海岸线,围垦文化、移民文化、慈商文化、美食文化等,都在这里体现。驰骋于这条海塘公路上,风车、滩涂、渔船、捕捞……你会迷情于海岸风景的磅礴大气之美中。

在海塘公路上,最迷人的莫过于滩涂边那一大片“风车林”。这里是慈溪风电场,十多根六七十米高的白色立柱依次排开,或成队列,或成方阵,迎着海风转动风叶,壮观又美丽。

置身其中,开阔的视野直达天地,时间都好像放慢了脚步,夕阳余晖照在风车上,远方传来的阵阵海涛,和广阔滩涂融为一体。蓝天、白云,陪伴海塘风车;碧波、渔船,赏闻鸥鸟共舞。日出日落,湖景变换,时刻展示着黄金海岸线的独有魅力。

杜湖湖中路

有人说,杜湖湖中路就像西湖的苏堤,把湖水分成两半。的确,杜湖是鸣鹤古镇的明珠,湖中路为杜湖一湖碧波平添了新的韵味。路两边杨柳依依,艳桃灼灼,更有湖波如镜,映照倩影,无限柔情。

最动人心的,莫过于晨曦初露,月沉西山之时,轻风徐徐吹来,柳条舒卷飘忽,置身路上,如梦如幻。

半掘浦东直路

半掘浦东直路可能对大多数人来说比较陌生。这是一条连通新浦葡萄主题公园和海塘的新建公路。

盛夏时节,从新浦葡萄主题公园美美的品尝完甜蜜的葡萄,沿着宽阔的半掘浦东直路向北驶向海岸边,一路绿树红花,风车摇曳,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海水味,仿佛能听见海浪拍打着提岸的呼啸声。往远处望去,视野舒畅,空旷无比。住惯了城市的人,喜欢这里。空气那么清新自然,总有那么一种浓郁的泥土味道在里面。

北三环

有人说,秋天的北三环,是慈溪城里最漂亮的马路。秋天一到,北三环中间成排的银杏树慢慢变黄。等到深秋叶子黄透,草坪上落了一地的金色银杏叶,这里就遍地“黄金”啦~

其实,北三环的没并不局限在秋季哦~夏日的北三环,满目绿色,高大的行道树、碧绿的草坪,让每一位经过这里的人,忍不住驻足、拍照。

新城大道

新城大道是慈溪城区最宽敞、最繁忙的马路。沿着新城大道由北往南行驶,一路高楼林立,繁华的文化商务区、庄严的行政中心、忙碌的人民医院、威武的公安局……

路中央的隔离护栏上,木质花架一年四季鲜花盛开,为司机们的出行增添美感。这里的夜景也令人炫目哦~

教二路

慈溪职高边有着这么一条幽静的小道,路不宽也不长,但却非常有意境。路两旁种着高大挺拔的意大利杨树,夏末初秋时节,秋老虎威力强大,但走在教二路山,绿荫蔽日,偶尔吹来一阵微风,带着丝丝凉意,吹着树叶沙沙地响。教室里传来琅琅读书声,校园里传来阵阵欢笑声,仿佛又回到美好的学生时代。

文字来源:慈溪旅游 图片来源: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