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探秘重庆这座热辣的城

新浪旅游

关注

答应你们的攻略我很认真的写了猪头从脚从重庆北站出来的那一刻就充分感受了重庆的热情火辣☀☀车站打车非常容易,出租车像披着可爱外壳的小黄人,感觉就像远远的一队小黄人就这样扑面而来。作为我们认识这座城市的第一张名片,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可能是我走过这么多城市中最棒的👍👍司机特别热情,而且没有黑人带人绕路的现象。但是,重庆司机的普通话还是要普及的赛😂😂来自北方的女汉子表示连蒙带猜压中不到一半,感觉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微笑微笑经常司机师傅balabala说了好久,我们一脸懵比的看着他晕虽然我们能够感受到他的热情,然而真的get不到很多点啊!泪泪住的青旅在洪崖洞附近,还可以俯视嘉陵江,真的炒鸡棒。放完东西就打车去👉朝天门码头 单程15  每个整点都有船⛵直达洋人街 

👉我们去的那天洋人街人不多 就连超有名气的美心馒头都没人排队  👉洋人街适合拍拍照什么的 有很多游乐设施。

很快就逛完了洋人街然后准备打车去南山浮云这里再次表扬重庆的司机师傅。出租车师傅说白天去南山没的夜景看而且大下午的会晒坏的☀思考再三我们决定先逛下商场,天黑了再去南山。师傅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沿途的风景,告诉我们晚上要去哪里有好吃的,去哪里坐长江索道。另外,那天薛之谦本来在南坪有见面会👍虽然由于山城人民太热情安保无法保证而被迫取消😭[/cp]但是迷妹还是想去走过老薛来时的路。

从南坪广场出来的时候已经八点了 打车去南山 去南山的童鞋一定要考虑好❗❗❗❗因为南山那里出租车不多,而且容易堵车。所以当我们到南山的时候看到好多人打不到车就打消了进去的念头。其实重庆的夜景在哪里看都是很美的,不一定要去南山,坐长江索道也可以看到重庆夜景,从江面划过来看重庆别有一番滋味❤❤❤到重庆一定要去坐坐长江索道👍👍一直开放到晚上十点半,单程10元,绝对超值[好棒][好棒][好棒]

到达长江索道临江门站下来,步行几百米就到了重庆美食的扛把子街 👉八一美食路 👏👏

好又来酸辣粉店前早就排了长长的队。勇猛的点了两份好又来酸辣粉 学着山城人民坐在石凳上开始嗦。肉末很香 花生很脆 辣椒很辣😂虽然辣的肚子疼可还是忍不住要吃 PS第二天我们又去买酸辣粉 吸取前一天的经验,告诉阿姨少放辣。虽然辣度完全接受,但是却觉得味道没有前天的好吃了。那个凉糕的味道也很不错,红糖控不能错过。

可以看看解放碑的夜景,解放碑有点像哈尔滨的那个碑。在灯光的照射下很漂亮。

很多奢侈品都在解放碑附近有店,LV和GUCCI的店简直不要太奢华。附上小粉丝和偶像的合照。

由于我们住在洪崖洞附近,所以就从解放碑溜达溜达回去🚶🚶⚠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不要盲目相信👉地图导航APP👈作为山城,重庆的地形复杂,有时你上了十几层楼,发现还在1⃣楼,还有直接从楼中间呼啸而过的轻轨 😂所以还是那句话到了重庆就别扭扭捏捏张不开嘴,多问问本地人才是正道。重庆人民都是十分热情的,不会冷漠傲娇脸的挤眼挤眼像我们俩就是按照某度地图来来回回好几次才明白地图上简简单单的右拐要坐电梯从洪崖洞下来才能实现微笑微笑洪崖洞的电梯下来你可以抬头看看洪崖洞的夜景,由于很像千与千寻中的浴室而闻名。

路的对侧有一条跨江大桥,有点像魔卡少女樱中东京塔下的样子。晚上有各种两江游,建议大家找一家正规的旅游点咨询一下,不要轻信路边陌生人发传单推销。出门旅游有些东西一定不能贪图便宜忽视安全问题。

第二天去的磁器口古镇,轻轨 号线直达。这里有很多鸡杂店,地图导航古镇鸡杂研究所 😂58元小份鸡杂两个人完全够。还有3块的米饭超乎你想象,真的是一盆米饭。

磁器口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还有济南的芙蓉街,卖各种小玩意和各种小吃。著名的陈麻花门口早就排起了长队,可以买点给家里人或者自己解解馋。一边走一边买点吃的喝的,吃货的世界不就是逛吃逛吃的嘛!

在宝轮寺附近的一条街上有很多有情调的小店,文艺青年必游此地。

街的快尽头有一个格桑家酸奶店,也是被很多人推荐过的。是藏式的酸奶,屋内也是藏式装修,推荐抹茶,玫瑰,桂花味的酸奶和布丁。

出门右拐有条下山路,直走到头右拐,很多人推荐的懒鱼时光咖啡店就在这里。咖啡馆依山而建,在葱翠的山脚下安静而古朴。

真的是一家很有情调的咖啡店,从设计就看得出老板是个很有思想的人。老板和义工都很友善热情。老板特别给我们看他给女儿拍的照片集,是他给女儿两岁生日的礼物,真的是位很有爱的父亲。巧克力蛋糕和芝士蛋糕味道都超赞。

里面还有十分可爱的猫咪,尤其是黄色的那只,胖胖的超萌,猫控简直停不下来。

还有一架老式钢琴,有才华的可以表演一下啊!屋子里有好多鹿的东西,杯子也是定制的鹿型,还有各种定制的本子都很好看。

不论是从食物上还是装饰的细节上,都不难理解为什么它各位网友怒推。

晚上又去认认真真逛了一下洪崖洞,夜景真的超美,从洪崖洞上面看江面,灯光映上,波光粼粼,既从重庆的高楼耸立间感受她的国际范,又从江面的涟漪中得到一种平静淡然。第三天看过了夜晚的解放碑,白天去看解放碑反而多了一丝庄重的感觉,笔挺的碑身见证着重庆的发展与变化,也保佑着这块乐土上人民的安康。解放碑有很多商场各种档次的商场都有,土豪可任意选择GUCCI,LV,givency等进行刷卡。少女们也阔以在这里找到HM,优衣库,无印良品,forever21等门店。重庆之旅接近尾声,才真正体验到好吃的飞起的重庆火锅。我们在解放碑附近吃的渝宗老灶火锅。如果不是特别能吃辣,建议大家慎重选择。我和同伴也自诩吃辣达人,选了最不辣的微辣。当一锅红油端上来的时候,我俩都蒙了。旁边有一桌小哥和我们一样点的微辣,结果吃的时候三个人都蒙了,特意把小哥叫过来告诉他他们要的微辣问他们是不是端成中辣了。😂一定要试试麻辣牛肉,现炸酥肉,还有鲜牛肚,沾着油碟吃还能解辣。如果觉得胃不舒服的话可以去药店买点药,我们俩硬着头皮吃完,晚上到半夜肚子还是辣辣的,觉得自己马上要喷火。

重庆真的是座很神奇的城市,楼间呼啸而过的轻轨,俯瞰江面的索道,连通两地的渡江船,辣并快乐着的美食,热情洋溢的人民,无与伦比的夜景都是这座城市的印记,都是我怀念它的理由带着微博去旅行带着微博去旅行心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