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湖光山色镜泊湖,这个秋天你约吗

新浪旅游

关注

很多朋友把秋天的出行重点放在国庆小长假,有朋友问我国庆期间黑龙江最美的秋色是哪里。黑龙江幅原辽阔,秋色从九月中旬开始陆续渐变,气候的原因,国庆期间秋色最好的除了哈尔滨,就是牡丹江,而牡丹江最著名的景区是镜泊湖。

镜泊湖的秋色是一眼无法看穿的。因为那湖水太辽阔,大到你的镜头无法装下;那山连绵不断,你难以找到一个更高的视角将群山收尽。镜泊的秋色是需要用心来寻找的,它的美艳是含而不露的,就像一个穿着雅致的美女,初看时感觉并无惊艳,但细细品味一下那颈间的围巾,腕上的手镯,你就会发现那是一种含蓄之美,美艳就在那一颦一笑间,不仅养眼还惊艳于心。

镜泊湖秋游的主要看点是:镜泊湖风景名胜区,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紫菱湖火山湿地公园,镜泊峡谷,镜泊小镇温泉,还有沿途田园风光、五花山色。

从内容上来看,既有湖光山色,又有森林穿越,还有火山湿地。既可以游船览秋,又可以住在镜泊小镇的芬兰风情的木屋别墅泡温泉。秋水长天的镜泊湖既可以观赏采风,又适合度假休憩,是国庆小长假出行的一个好去处。

百里长湖:所有的平静都来自于惊涛骇浪的积蓄,镜泊湖也如此。镜泊湖形成于一万年前,是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它的峻奇神秘是因为它保留了很多的天然无饰。秋天的百里长湖,变幻着多姿多彩的秋颜。

山路旁林的间隙偶尔露出的那片蓝便可以迷离你的双眼。这就是镜泊湖吗?这分明就是烟雾氤氲的天池。

黑龙潭金秋

吊水楼瀑布悬崖跳水表演惊心动魄

晨光中的路边树木真是太美了,它们在朝霞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

湖畔的风光

俄式小屋的风情

少奇小屋

药师古刹 

快艇的冲浪打破了这片静湖,像在一块蔚蓝的丝绸上绣出的花儿。

在湖边住上两天,你的心像被这静美的湖水清过。

镜泊峡谷:是三万年前新生代火山熔岩流形成的,谷内火山岩丰富,形状怪异,水质及其清澈,是一非常独特的堰塞峡谷。水大的年份,远远的就听见瀑布水流的奔腾和吼叫,汹涌飞流直下的瀑布真有黄河壶口的感觉。

镜泊峡谷位于国家著名旅游胜地镜泊湖风景区北门,从镜泊湖风景区出来可以直接到这里游览。

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

火山口内生长着有几年年历史的繁茂的针阔叶林和各种花草植被,沿山路登上三号、四号火山口,原始森林的秋色让人陶醉。小北湖、坐井观天、古冰洞、雄狮岩洞、鸳鸯池等,保存完好的自然生态的火山森林、熔洞、堰塞湖,很有看点。

地点:距镜泊湖风暴区北门23公里处

四号火山口底部的“雄狮岩洞”

三号火山口,直径550米,深200米

宁静的鸳鸯池。想象一下这棵古老大树的湖畔秋色让让人向往。 

镜泊小镇:纯正的芬兰木屋别墅,这些木料全部是飘洋过海从芬兰运过来的,设计、安装也是由芬兰的专家完成的,几百年都不会破损。温泉酒店有10多个各式温泉池,在白桦林间边泡温泉边赏秋色,感觉非常惬意。

地址:镜泊湖风景区北门外

镜泊石瀑公园:

在镜泊小镇不远处有个石瀑公园,如同飞来一样的火山石遍布在这山沟壑间。秋天的石瀑公园秋色斑斓,树与石刚柔相间的美是一不可多得的景观。

紫菱湖生态园:

位于镜泊湖瀑布与火山口之间,是中国最大一块保留完好的高山湿地。风韵独特菱湖水树交织,秋天的湖光树色更有一番别样的妩媚。

地址:从镜泊湖风景区北门向火山地下森林公园方向驱车西行5公里处。

想象一下这里的秋色都醉了。

镜泊湖沿湖风光:

秋天,是龙江大地最美的季节。这是镜泊湖沿岸一路看到的景象,不用门票,轻松自然,美不胜收,最适合自驾游。

哈牡高速虎峰岭段公路:

虎峰岭段高速公路蜿蜒盘旋,与路两面的五花山形成了完美的画面,穿行在色彩斑斓山峦间的感觉实在太美了

哈尔滨——哈牡高速——虎峰岭沿线——牡丹江——镜泊湖,这段路适合自驾游,乘大巴也可观赏。

镜泊湖旅游小贴士:

镜泊湖赏秋最佳时间:9月末至10月10日

交通:去住镜泊湖需要取道牡丹江市。哈尔滨到牡丹江360公里,牡丹江至镜泊湖110公里。

自驾:哈尔滨——G10绥满高速平山站——亚布力——牡丹江(进牡丹江市前有路口标志右转杏山方向)——镜泊湖风景名胜区北门。全程440公里,车程约5小时。

游览线路:镜泊湖风景区——镜泊大峡谷——镜泊小镇(可住)——石瀑公园——紫菱湖——地下森林公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