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高峡出平湖,踏马行天山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小攻略

新浪旅游

关注

果不其然,雄浑优美的天山大峡谷引起了众多小伙伴极大的兴趣。那么怎样才能方便快速的到达这里尽情一游,就成了大家关心的首要问题。

如何从大家各自的所在搭乘合适的班机飞抵乌鲁木齐,Filoxka不再赘述。乌鲁木齐的柴窝堡机场是国际化的大型机场,航线众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乘,机场除了有载客至市区的民航快线提供服务外,也有大量的出租车候客,乘坐还是比较方便的。机场离市中心约二十公里左右,经市区环路抵达,路况很好。

当然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也可选择乘火车前来,如今乌鲁木齐除了火车南站之外,高铁站也已于2016年7月1日正式建成通车,内地的小伙伴们往来乌市的选择更多、出行也更快捷啦!

到达乌鲁木齐后,小伙伴们可以用一天时间在市区逛吃一番,以便恢复体力,第二天能以饱满的激情出发。天山大峡谷离市区并不遥远,只有五十公里左右,并且一路上我们绕博格达峰逶迤而行,两边的戈壁风光也是动人心弦,五十公里的路程可以说是转瞬就到。

万事皆有三策,去天山大峡谷游玩也有三种选择,Filoxka在此帮小伙伴们稍稍总结一下:

1、自驾闲适游

假如条件允许,最节省时间、体力的方式就是自驾,自由度也会大一些。外地的小伙伴如在当地有朋友可以请朋友自驾前往。天山大峡谷景区占地一千多平方公里,其中湖、岭、谷、达坂、松林、草原各类地貌交相辉映,美不胜收。Filoxka一个酷爱摄影的朋友形容:矮马,真是出好片儿的宝地呀!景区内可以行车,并设有多处停车观景平台。

如果是自驾,不建议在景区内解决餐饮问题,可以适当带一些食物补充体力,游览之后至临近的板房沟乡美美饱餐一顿,那里有一条美食小街,以牛羊肉为主题的民族餐饮定会让你喜笑颜开,价格还算公道。景区内也有不少餐饮食店,以哈萨克毡房美食当做卖点,价格自然略贵,想体验风情的小伙伴试试也是无妨。

自驾路线:G7京新高速—116省道—南河路—南华路—天山大道

2、参团省心游

本地各旅行社都会组织大峡谷一日游,到达乌鲁木齐后,找一家旅行社报名即可。价格差异不大,可能在餐饮上要求不同,会有一些区别。由旅行社派车在统一地点上车,导游全程陪同,游览完毕统一乘车回市区。这种方式也是蛮省心的,美中不足的是可能餐饮会简单一点,并且游玩的线路不能随心所欲。

如果小伙伴们带老人孩子并且不打算自驾的话,那么此种选择比较省心。由本地导游陪同,小伙伴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美景当中,不用担心任何的突发状况。

参团方式:机场、火车站、市区各处如人民公园门口等均有旅行社散客报名点,可前往咨询报名,或通过网络、各种旅游app报名参团。

3、骑行激爽游

其实呢还有一种赞到不行的游玩方式,Filoxka只能憧憬,而不敢轻易尝试。如果你是户外爱好者并对自己的体力、热情和自行车骑行技术有充分的自信,Filoxka建议可以尝试骑行进山。

从市区去往大峡谷是一条路况相当不错的大道,五十公里的路程也是远近适宜,一路基本没有急上急下的陡坡,这条路也是乌鲁木齐相当多骑行爱好者的拉练选择。路途两边茫茫戈壁一片辽阔,前方是连绵巍峨的山脉,半是青翠半雪峰,骑行在这条路上,最适合放声歌唱并想起生命中一切豪迈的事。

骑行路线:雅山路—兰湖路—天山大道

TIPS:

1。门票60元,70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6周岁及以下或1.2米以下儿童免票,6周岁以上至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生持学生证、65-69周岁以下老年人持有效证件半价。景区内电瓶车50元/人。

2。开放时间:景区内全天开放,售票及运营时间为10:00-19:00。如果需要住宿,记得在19点之前进入景区哦。

3。景区只需购买大门票即可,内里是一片坦途,但骑马等是另行收费的。友情提醒:购买任何收费项目前一定要和牧民们谈好价格,万一因价格误解产生不愉快而影响了游玩的心情那就划不来啦。

4。作为一个比较成熟的五A级国家景区,天山大峡谷的管理还是比较到位的,因此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安全等问题。只是在翻山时需注意自身安全,记得穿戴合适的户外服装及用具。另外景区内随着海拔增高,温度会一路降低,即使在夏季也需要携带一件外衣哦!沿途遮阳的地方少,要带好饮用水并且注意防晒。

以上三种游览方式大家可以各取所需。也有小伙伴担心万一进山那天遭遇阴雨天气怎么办,或是来玩的时候不是夏季怎么办?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因为天山大峡谷四季灵秀,各有各美。艳阳有艳阳的浓烈美艳,阴云有阴云的磅礴苍凉,如果不巧碰到下雨,正好欣赏“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景致,乍雨还晴后,碧空如洗,万物清新,一弯彩虹横跨天际,那才真是赚到啦!

PS:部分配图来自网络,部分是Filoxka自己拍摄的,还有部分来自小伙伴的无私分享~~此处必须有鲜花和掌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