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厦门日月谷 夏末的温泉时光

新浪旅游

关注

题图:厦门日月谷温泉,安逸的夏末

图文:冷山的微博        忽然一种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转眼已是八月中,愉快的暑假接近尾声,遥想九月,再不能畅快的拍照、玩耍了。夏已过,秋未至,南方的季节总是慢上半拍。在这尴尬的季节,不想远行,当然也不想窝在家里,不如去厦门,只需要周末两天,轻松写意。

暑假里,鼓浪屿,已经沦陷,厦大,在沦陷中,该换个地方了。

所以,我选择一个酒店、一个景区--厦门日月谷温泉。在五月,日月谷来了六个男人,据说那时还刷爆厦门朋友圈、微博。这里是《极限挑战》第二季最后一集的取景地,敢玩大不同。

很惭愧,对这么火爆的综艺节目也不甚了解,好吧,不如假装跟随极限挑战的男人帮6个男人的脚步,玩他们玩过的游戏,泡同一池温泉,品一般的美食。

到日月谷怎么过周末?三个字:泡、吃、睡。 泡温泉,尝美食再加睡觉,一个周末就在无所事事中度过,或者这是度假的极高境界吧。

[出行准备]

交通:厦门作为福建旅游发展最成熟的城市和特区,交通很便捷。各地可以通过飞机、动车、大巴车等方式到达厦门福州厦门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动车,仅需两个小时,车次和公交车班次差不多密集,不过还是建议提前几天买票。

厦门到日月谷交通方式

1、 东渡厦鼓码头南大巴停车场-度假村定时定点穿梭巴士:10-24点,每小时1班,每天30班,整点对开,第一次来厦门的游客不如直接在这里上鼓浪屿岛,继续厦门之旅。

2 、厦门北站可提前一天跟度假村预订车次

3、公交车:       从厦门市区乘坐到达海沧新垵站的公交车,换乘830,805路可到达日月谷温泉       厦门北站-东孚埔头(过坂村站下车)可乘980路       漳厦专线:       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海沧大桥→杏林→灌口→日月谷温泉渡假村

4、自驾车:

厦门市区▬海沧大桥▬东孚方向▬霞飞路▬阳光路▬新顺路▬东孚南路▬东孚西二路▬汤岸立交▬日月谷温泉渡假村

厦门市区▬杏林大桥▬杏锦路▬海翔大道▬海沧方向▬汤岸立交▬日月谷温泉渡假村

厦门市区▬集美大桥▬集美大道▬海翔大道▬海沧方向▬汤岸立交▬日月谷温泉渡假村

出行装备:只是一个晚上,所以决定轻装出行,一套衣物,外加泳衣。相机和备用电池,因为是泡温泉,特意带上防水的小蚁4k运动相机。

[到达]

日月谷温泉坐落于福建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汤岸,位于324国道与孚莲路交汇处,交通便捷,闹中取静,日月谷温泉独享优越的地理环境。整体规划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泉私人会所,是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商务会议、运动健身、生态教学与环保宣传等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

上午10点,我们在厦门火车站集合,出发日月谷度假村。今天的厦门大雨磅礴,酒店的服务生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雨伞,迎接我们去日月谷的车是大奔,果然是五星级的享受。

日光月谷温泉度假村,集五星级饭店、五星级温泉和四星级景区于一身,走进酒店,很快你会发现这是它的风格是泰式的,很有质感的泰国佛像,小装饰,在奇妙的灯光布局下,你会以为在泰国的某家酒店度假。

几分钟的等候,登记了身份证,很快就办理好入住手续,拿到房卡。除了常规的早餐,日月谷酒店赠送了一张v吧的饮料券,时间总是有的,听听音乐,喝一杯夏日冰饮。同时还附送了一张住客专用的会所门票,凭券可以享受全身芬芳,中式理疗的100元优惠。不管如何,有优惠总是好的。

这是一间大床房,孔雀开屏在床上,玫瑰花瓣散落洁白的床上,舒适的床垫,让人有想躺在床上不想离开的冲动。

这是温泉酒店,最与众不同的是酒店的浴缸,如果觉得到温泉公园泡温泉不够私密或者干脆就不想出门,那就选择在大浴缸里泡个温泉浴吧,石质的浴缸,还是找到温泉的质感的。

[日月谷美食]

这个周末,又开始于美食。一楼中餐厅的包厢,相片就忘记拍了,因为忙着拍美食。午餐集港式和东南亚特色于一桌,色香味俱佳。

透过小蚁看午餐,大家都忙着给美食消毒,一阵拍拍拍。

[饭后散布]

一顿美味之后,散散步,走进温泉会所,日月谷会所色彩很明快,有夏天的感觉。

健身馆外面就是室外泳池,在夏天,水是人们的至爱,可爱的小朋友很有表演的欲望,亲身演示了什么叫完美入水,是奥运会比赛看多了吧,

[泡温泉]

日月谷温泉历史悠久,四百年多前的明朝隆庆年间,户部大员丁一中游历福建山水,得知吴真人曾用汤岸的温泉水治愈泉州百姓的病疫,被世人奉为“保生大帝”,便前往汤岸温泉(现日月谷温泉)亲身体验。沐浴后,顿觉明朗开阔、神清气怡、舒畅无比,当即挥就《温泉铭》,盛赞此温泉是天地对百姓的恩赐。沉浸在乐活的日月谷温泉水中,游离烦嚣之外,心境清澄明亮,“乐”在日月谷,“活”在温泉乡,换浮生半日闲,化一日为永恒……

日月谷温泉渡假村座落于厦门天竺山麓,山峦环抱、景色绮丽。整体风格呈现浓郁的东南亚热带风情,温泉资源得天独厚、自然环境优美、休闲施完善,自成一片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

入口处,是温泉泡池加料展示,日月谷温泉源自地下200 米深处,出口水温 82℃,泉水中富含钾、钠、钙、镁、铁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还会加上各种对人身体有益的中草药、鲜花等。

夏末的天气是多变的,第二天,阳光灿烂,我们再次走进温泉公园。与别的地方不同之处在于,日月谷的温泉不只是温泉会所,还是一个主题公园。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为福建省首家大型园林露天温泉,总体规划26万平方米气势磅礴,富有浓郁东南亚异国风情。

清晨的阳光透过棕榈芭蕉树,头上是蓝蓝的天空,这分明就是一片热带雨林

夏天的光,似乎也少了些炙热,让我们在这丛林中探秘寻幽

儿童的乐园,趣园五彩缤纷的儿童游乐场,让小朋友流连忘返,尽显童真童趣,当然,大朋友也是可以的,[极限挑战]的几个大男人就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童年。

[雨中BBQ]

日月谷的bbq晚餐也是不容错过的。一场雨,室外的烧烤盛宴转移到了室内

烛光晚餐,如我们一群人,占据长桌

晚餐之后,再到v吧把自己的饮料券兑换了,听歌手轻吟浅唱,雨夜,不寂寞

在这样的雨夜,正适合做个美梦,不过,日月谷的早餐还是不容错过的。

临窗的位子,享受丰盛的早餐,开始美好的一天

听说,日月谷很美;听说,没有温泉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The end,这个夏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