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烟雨杭州 毕竟西湖六月中

新浪旅游

关注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苏轼

来到杭州的时候,正巧天空作美的下了一场雨。或许别人会皱眉,但对于我来说,烟雨中的西湖比晴天的西湖对我的吸引更大。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块白玉,他们一起琢磨了许多年,白玉就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颗宝珠的珠光照到哪里,哪里的树木就常青,百花就盛开。但是后来这颗宝珠被王母娘娘发现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将把宝珠抢走,玉龙和金凤赶去索珠,王母不肯,于是就发生了争抢,王母的手一松,明珠就降落到人间,变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玉龙和金凤也随之下凡,变成了玉龙山(即玉皇山)和凤凰山,永远守护着西湖。

来到西湖边上,脑袋里面便浮想起很多的画面。但更多的是脑袋被神曲洗脑!!

整个都是”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这个旋律。(唱出这一句来的自觉举手)

我们从断桥残雪一路沿着白堤走,走到孤山。然后向去看雷峰塔。但是又有一段距离,就坐上了一辆小巴士,10元一人到雷峰塔,师傅很热心的在车上为我们讲解。我也由此知道了:由于周围全是山的影响,西湖的淤泥越来越多,由于运输这些淤泥又耗人力物力,就把淤泥累积在一起,修成了这些堤。白堤是白居易在杭州任刺史的时候修的。苏堤是苏东坡在杭州任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浚挖的淤泥构筑并历经后世演变而形成的。杨公堤是杨孟瑛主持修建的。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来西子湖畔我真的穿错颜色衣服了。于是弄得整个画面非常的昏暗。

在西湖边上,遇到一对拿着彩虹伞年过花甲的老人拿着手机自拍,我看他们拍的不方便,而且这个画面真的很美,主动上前要求给他们拍照。他们感到很是欣喜,连忙谢谢。

我很是羡慕那种两个人相扶相持一直到老的爱情,不需要太多轰轰烈烈的故事,不需要太多过于矫情的话语,平平淡淡相濡以沫过完这一生便好。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再裸露的地表都能扎根,都能生存,都能活得漂亮,这是我们值得学习的。

西湖十景之花港观鱼。

花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鱼身鱼嘬花。

最是春光萃西子,底须秋水悟南华!----乾隆

烟雨杭州,满足了我对江南所有的想象。不要走马观花,细细品味杭州的每一处细节,你总会有所收获的。可爱

Tips:

1。有时间建议租一台自行车慢慢游西湖。

2。雨中的西湖比晴天的西湖更佳又意境。

3。下午6点是杭州出租车交班时间,非常难打车,建议事先查好公交线路。

4.Y开头的公交车是旅游线路, 可以好好利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