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你不知道的川西小城 德阳

新浪旅游

关注

四川是家乡,德阳是让我成长成人的城市,这座城也是一个外来人口居多的移民城市,80年代建市,所以我们几乎见证了这座城市从旧变新,从古老走进现代。可惜小时候没有相机,没能留下城市曾经的样子,我想从现在开始记录,也不会很晚。你不知道的四川系列之---川西小城。德阳

德阳是离成都最近的地市,从家里开车到成都最繁华的中心春熙路要不了一个小时,而又能够远离大都市的喧嚣,这里几乎成了成都的后花园。周末逛逛东湖山公园或者在文庙喝一下午盖碗茶,可以放松整个忙碌的神经。

冬天的午后你可以去旌湖岸边看看红嘴鸥,环境的改善已经让这些候鸟每一年都来我们这里过冬。

当然,以前的城市人口主要以中国二重、东方电气、东方汽轮机三大厂为主,其中城市很大一片都属于曾经辉煌的二重集团,现在的城市还有曾经那片红房子的回忆。

当然,城市也有新的去处,新天地是政府打造的文庙古街,吃的喝的玩儿的,我刚回来时也很兴奋的到处拍……

每年春末夏初的水果……可以吃个够

德阳所辖广汉市郊区的草莓基地

当然我更喜欢草莓基地外面这一片SUMMER的天空

有木有在清迈的感觉?

城市的空气也越来越好,蓝天白云的时候很多,每年春暖花开,行走城市间,可以拍到无数的色彩。

川西坝子的油菜花必不可少

迎春花

城市里的玉兰花

桃花被春雨打落在草丛之中

柳绿

蔓延的春色

这个钟鼓楼你在成绵高速上是可以看到滴哟,路过的同学可以注意看哒

城市路边的春色

哥大部分时间会在这条好吃街附近活动

和谐安静的小城,就应该有这样的画面

这些年城市的高楼越来越多,这张照片再等十年后看应该会很有意思

宁静的初夏,只有我端着相机在暴晒的马路上行走。

前面说了广汉,这是哪里呢?德阳另外一个县城外面,罗江。这一段可是三国古战场-白马关,三国里面的凤雏庞统就在此长眠。

当然还有我工作过的什邡市,川西坝子边上一个宁静的小庙。

在每年夏天快来的时候,我们也会跑到田野里面去当那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当秋天到来,银杏铺满旌湖岸边,染黄整个两岸的草甸

秋天很快就过去,冬天来的时候再没有了其他季节的蓝天白云,阴霾的天气下面也笼罩着五彩的颜色。

夜晚,这座城市也有人在奔跑,在运动,远处的光很亮,我想我会去寻找一座高楼,拍下这城市的辉煌。

当你从一个城市到达另外一个城市,城市无论大小,不管新旧,总会有一面让你惊喜。其实我们不需要远方,也可以不需要背包,赶紧拿起相机,迈出家门,寻城去!

原创图文@Hello澍先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