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印象鼓浪屿 没有邂逅只是情怀-么么锐行摄

新浪旅游

关注

温暖的南方,秀气的鼓浪屿,都说来这个岛要谈邂逅,要说情调,

我只身一人,没有邂逅,只有情怀,慢慢踱步,感受自己的感受,影像点滴这座岛。

岛上有很多很多的老房子,核心的地段,老房子就幸运些被翻修的情调足足,

通常都做了旅馆客栈,时间不紧张的,可以找一家自己爱的住上两晚,想必是惬意极了。 

感叹古树参天的这里,还是被福州人笑话了我,说是我该去福州,见识见识啥叫榕树

最热闹的地段,超级商业,我也超级避让,还是拐进没人的小巷吧

登岛的那会儿

选择了与人潮大部队相反的方向,一头扎进人不多的巷子,只图清静,慢慢的走

看看那些还没被眷顾的老房子们,不知道该祝福你们呢还是可怜你们呢,商业与不商业的矛盾,纠结着心

一枝小花出墙来

某客栈

某酒馆

岛上有那么几个隧洞,可以走走

这妞儿二度闯入我的镜头,其实,是我拉入镜头啦,这长裙子,这草帽子,这feel,很鼓浪屿

太多太多的人涌入到这个岛,不知道从何时,鼓浪屿变得如此有名了,

穿梭的交通船,回回儿都放佛被压沉的负载着乌泱泱的人潮拥了上来,于是也有了这类景致。

空无一人的巷子也还是有的,其实,只有几秒

某巷的几面墙,被满满的划画了

想起前几日国外那个涂鸦刻画罚款的新闻了吧?

这几面墙,要是真也开罚,不用人民币,就算美元,估计也能为鼓浪屿营收个千把万的不在话下,

其实两三刷子涂料就能把亲们这点现世恩爱抹个片儿影无存,你说你们何必呢。

想找点原始的古早味只能自动屏蔽横扯的电线之类,看点儿好景儿,是真难了

当然了,鼓浪屿的建筑,水准还是值得强烈肯定的

又一个改造成功的客栈旅馆,看着,确实是惬意的

转到岛的东头了,不太清澈的海水直接黑白了,也退潮了

这趟见了不少三角梅,北方是不多见的

一扇挺漂亮的门

远摄日光岩,爬山不是我强项,看着就累了

回程了,被湍湍人流挤到了船舱一角,扒着隔离门喘口气儿,等着开船。

鼓浪屿,其实很不错,我只希望,你不要再更商业了,可以情调,也确实情调,挺好的。

与么么锐一起,行摄,分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