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登顶西安牛背梁 一览众山小

新浪旅游

关注

秦岭山脉在一路东进,向南拐了个弯,昂起了两千八百多米的头,便是秦岭东段最高峰牛背梁。而登上牛背梁、朝拜父亲山便成为秦岭南北子民世代之梦想。动起来吧,加快脚步,甩掉肥肉,一懒众衫小喔!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南坡的柞水县营盘镇,包括了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牛背梁高山风光区和铁佛寺宗教文化区四个景区。原始森林茂密葱郁。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让人神往不已。春天野花烂漫,夏天幽静凉爽……宛如少女,四季分明,性格迥异。

买了门票,从羚牛谷开爬。羚牛谷里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见底,都能看见小鱼在水里面自由自在地游动。那里的树木繁多,叶子非常青绿,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会觉得非常凉快。往前面走,可以看到一条瀑布从山崖上面冲下来,外面飞了许多水滴,看到这样的景色,可以想“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

顺着羚牛谷顺着溪流走了一个半小时,爬到了第一个服务区。所有人就地休息,吃了些随身携带的食物之后,继续前进。山泉隐藏于嶙峋的山峰之后,珍禽鸟兽藏身于茂密的丛林深处。野生的川金丝猴在树杈上荡秋千,五彩的小鸟呼啦啦掠过天空,小松鼠从树上投下榛子……一边登山,一边欣赏美景,虽然汗流浃背,一点也不会觉得累。

在山谷里穿行,时而顺着山路走入谷底,时而顺着陡峭的山崖不断攀升。黄昏时分,我们终于爬到了南天门。夕阳下的高山草甸无比美丽,上面没有高大的植物,只有绿油油的草地。清风徐来,心旷神怡。抛洒汗水,征服了被誉为父亲山的牛背梁,不仅仅是为了一览众山小,还因为一懒就会众衫小喔。

贴士:1、如果想要徒步穿越牛背梁的话,至少需要两天时间,需要准备帐篷睡袋等户外装备。最好有向导带领。2、景区服务区可提供住宿。也可自带帐篷露营。3、山间温差大,注意保暖和蚊虫叮咬。4、路线: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柞水方向的班车,早班车为早6:00,每20分钟一趟,票价28元,到柞水县汽车站后,转乘柞水至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的公交车即可,票价9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