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学生五一穷游文艺古镇

新浪旅游

关注

不管是五一假期还是十一假期,别去看人海了,推荐一个好地方,陈炉古镇!这里没有门票、没有吆喝叫卖、没有人山人海,感受千年的陶瓷文化,体验制陶的乐趣,品尝地道农家饭,清新文艺的学生党们千万别错过。

陈炉古镇铜川印台区东南20公里处,因“陶炉陈列”而得名。从塬顶遥看陈炉镇,陈炉古镇就坐落在四面环山的大山坳里,有一种时间静止的感觉。阳光下,清净的街道的行人不多,文艺气息扑面而来,一派宁静祥和。

进入小镇,古窑场层层叠叠,沿着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青石板小路走着,一不留神就站在了谁家的院顶。罐罐垒墙、瓷片铺路,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古镇民风淳朴,没有任何商业气息,这才是真正的古镇。按照李家瓷坊、王家瓷坊、制陶操作间、陶家乐瓷坊、耀州窑博物馆这个线路一路参观下来,相当涨姿势!

只看怎么能行,一定要亲自体验下制陶的乐趣。到制陶作坊里,亲手制作自己喜欢的各种陶器,拉胚一小时20元,烧制高20cm以下的陶器40元一件。一边玩泥巴,一边听陶家乐主人讲这里的历史、野史等,各种各样的有趣的小故事,感觉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逛得差不多了,一定要感受下这里的农家饭,饸饹面筋道滑溜,吃在嘴里有弹性,酸爽!还有特色菜疙瘩,沾着辣子汁儿才更香。如果没逛够,可以在这里留宿一晚上,晚上的古镇格外美丽,烧制陶瓷的炉火让整个古镇变得神秘妖娆。住着窑洞,睡着土炕,吃着粗粮,从未感受生活如此踏实。

贴士1、路线自驾:西安——未央路——包茂高速——铜川——环黄公路——陈炉古镇大巴:从西安火车站旁的汽车站或城北客运站乘发往铜川长途车,在铜川转乘去陈炉古镇的中巴车。2、消费:古镇不收门票,吃住行200元足够了。如果喜欢,可以淘点瓷器回去,自己收藏或者送亲友都是棒棒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