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大鹏川行记 民国风情安仁古镇1日游

新浪旅游

关注

#序#

春暖花开,绿意盎然,现在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古镇控们又可以利用周末周边走走看看了,每年的这个时间,我都会选择一些未曾到访的古镇去走走看看,全国大小古镇我也去过一些,大多还都是位于江浙安徽湘西一代,西部的特色小镇去的相对比较少,索性这次前往成都去看看,10年前的时候就曾经去过洛带古镇,那个时候不算热门,如今像成都周边的黄龙溪古镇,洛带古镇已经是比较热门的旅游景点了。想要寻找不同的特色,就要做足功课😄。得知一个不太为人所熟知的古镇–安仁古镇,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距离成都只有一个小时车程就到了一个这样民国风情的古镇,安仁古镇,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尢以民国年间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建筑最多,风格中西式样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安仁镇特殊的建筑风貌,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

看图说话,走进这个民国风情的小镇去看看吧!

----------------------------------------

#刘氏庄园及公馆#

这里留有赫赫有名的地主庄园刘氏家族的20多处公馆建筑群,堪称西南规模最大,驻足在公馆门外的青石板的广场上,你会发现像似走进了一个中西合璧混搭风的建筑博览馆,映入脸颜的都是各个公馆的高大门楼,青砖灰瓦古色古香,川西民居的建筑特色和西洋的建筑风格都能体现的淋漓尽致。

#刘氏庄园文物珍品馆#

我国的牙雕工艺具有悠久历史,至明清时达至鼎盛时期。安仁古镇刘文彩庄园五座文物珍品馆中其中一座展厅内所收藏摆放的数十件用象牙雕刻的物件,实属民国时期的罕见上品,工艺精湛,外观精美,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象牙雕了色😄挑选一些代表性的一起一睹真容吧!

↑由刘氏庄园前往古镇的中途会遇到一所学校,据说这里一年的学费几十万,吓死宝宝,来这里的学生不仅仅家里要有钱,学习成绩必须也的拔尖,学习的课程也都是琴棋书画,五花八门,直接参加国外大学考试出国深造。

#安仁民国风情老街#

安仁老街两旁的老房子都几乎保留当时留下来的原貌,陈旧些,但是古色古香,让人感慨和赞叹不已的是如此小的古镇却临街拥有27座老公馆,去那里走走倾听每座公馆背后的故事吧!

安仁就是这样一个能让你放慢脚步细细品味的小镇,少了份喧闹,多了份清净和安详的生活气息,每一条大街小巷、每一座建筑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周末约上家人或是朋友来这里喝喝茶,倾听这里的故事,真真是一件美好的享受!😄

#TIPS#

1。武侯祠游客服务中心旁的黄色门头的景区直通车有前往刘氏庄园和安仁古镇的车,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4点返回。往返车费38元,路程单程1个小时左右,非常方便快捷!

2。 建议游玩路线: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电瓶车前往安仁老街游玩。PS:电瓶车价格单程一次5元,20元任意坐不限次数。

3。古镇推荐美食:刘血旺;下午茶推荐:安仁戏院。

4。如果想要花多一些时间感受古镇文化可以考虑在这里住一晚,镇上有不错的精品酒店、安仁喜来登等可供选择。

5。刘氏庄园门票:成人票价40元(15岁以下儿童免票);刘文辉公馆门票:20元

安仁古镇地址:成都大邑

[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