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绿意盎然的杭州夏日湿地

新浪旅游

关注

杭州最好游览的方式,我认为应该是自行车+徒步。背包,相机,再选一辆合脚的自行车,沿着西湖,悠然前往绿色的最深处。漫无目的地边骑边看,无须计划,摘下手表,关上手机,抛开一切杂念和纷扰,任凭清新的微风在耳边轻拂,无拘无束地享受着眼前的诱人绿意。

湖水静静的,凉风湿湿的,阳光淡淡的,杨柳青青的。盛夏杭州,绿色是主题,清新是主调。

青山绿水总相宜,幽静的山峦叠嶂,平坦的湖水如屏,一方水土,一方风情。

早晨,水面上雾气弥漫,原本清秀的景色变得如梦如幻,宛如仙境。 

郁郁葱葱的夏日龙井茶园

湖水旷野空明,芦苇萧萧繁茂。湖边野草汲岸,绿被葱绒,野鸭追戏,水鸟惊飞。眼前此景,似佛似禅。 

茅家埠西湖西面最大的一块水域。溢水的河埠头,有卵石沉铺,探湖的水草在谙然处自由滋长,水清而幽的湖面,鱼群跃动,争噬飘坠的落红与草屑。灰白色的水鸟忽然振翅高飞,飞不高,也飞不远,常常憩息茶楼的窗檐,瓦片上雀跃片刻,又落进芦苇丛中不见,只留得清脆的鸟鸣荡向质朴的街巷和静谧的庭院。一人半高的院墙爬山虎葱郁的叶子盖得一面青黛,有影有踪。

潮湿的空气,让倒卧溪流之上的大树不满绿色的苔藓。融融绿意,淡淡湿气,迷醉人心。

沿着杨公堤骑车能得到一种天堂般的感受。在绿树成荫、远离喧嚣的大道上,一边是浓妆艳抹总相宜的西子湖,另一边是让我一见倾心的茅家埠,一个水边的绿色村落。  

放下自行车,独自徒步茅家埠,缓行慢摄,沐浴穿过绿叶的阳光,闲坐树荫下乘凉,双脚伸到冰清的溪水中,带着草香的风沁人心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