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周末避暑好去处 京郊原乡康养镇

新浪旅游

关注

每每夏日,北京城总是被闷热所笼罩,自从二少上学,也不可以再随时享受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别提回东南亚了。如此一来,便加入了节假日的出行大军,可是短短的周末两日漂洋过海不太现实,长途自驾又把时间浪费在了路上,那么说好的逃离城市的繁杂和喧嚣呢?

突然想起去年去过的原乡康养小镇,与延庆仅一路之隔,距北京市区也只有80公里的美式西部度假小镇,简直满足了路程短与景色美的双条件。位于延庆古崖居景区旁的原乡小镇,背倚天皇山面朝官厅湖,四条山泉纵贯于此,可谓森林和山泉中的天然大氧吧。总占地面积5000亩的小镇,以美式西部怀俄明州杰克逊城为打造蓝本,聚集了2万平米的步行文化商街、五星级酒店、米其林三星法餐厅、医学博物馆、外国语学校、马术俱乐部等场所。因为身处绿色生态区,温度要比北京低上三到四度,早晚凉爽宜人,毫不犹豫,出发吧。

住在原乡小镇

周末的出京道路还是略堵的,两个半小时后终于到达原乡小镇,接待一如既往的亲切,只是由于临时预定,酒店和花园院子均以满房,只剩下为数不多的洋房可选择,可见现在这里的火爆程度。

原乡小镇的住宿类别大致分为原乡西镇酒店、原乡美利坚花园院子、原乡东郡洋房。西镇酒店作为小镇内唯一的酒店,不仅引入了五星酒店的精准、精致服务,更以多元化居住形式来迎接大众,木制的外观,时而让人恍若欧美,时而让人置身海岛。不过酒店是真的超级爆满,来了两次都没有预定成功,也只体验了花园院子与洋房,一面去入住一面好怀念去年的独立花园院子,可走到洋房才发现,原来loft洋房同样很舒适,花园院子自带的花园清凉又秀美,身处主街附近的洋房,则逛街省时又便捷,各有各的好,尤其是洋房步行就可以到达主街这一点,简直太爱。但无论是花园院子还是洋房,外部环境和内部空间,都可以说是相当舒适了。

吃在原乡小镇

除了散落在小镇各区域的食堂餐厅、咖啡厅,西镇主街应该算是游客必打卡之地了,像我这种吃货,可是不愿放过任何美食,于是在这里的三天,品尝了主街上各色菜系。

绝对值得种草的是拥有米其林三星大厨的梦会所,这里有着法国波尔多国际红酒会的基因,融注了“波尔多酒神”法国车库酒创始人让-吕克-图内文对其至亲们的情感,是新新世界红酒全球起航的起点所在。虽然对红酒没有太多了解,但小镇内的葡萄庄园和自酿红酒,足以让人向往和一品究竟,法餐与红酒间的幸福,就在此刻荡漾开来。愿无岁月可回头,且敬往事一杯酒。

如果梦会所是邂逅红酒法餐之地,那么主街的红酒扒房就被我定义为西餐简餐的轻松场所,既有海鲜大餐和红酒牛排的格调,又有披萨薯条的美味,加之美妙的用餐氛围,可以说是浪漫恋人、温馨家人、欢乐友人的最好选择了。

还记得去年来这里点了鸡肉和烤串的主菜,今年也算是吃齐了他家所有美味。在明亮又柔和的灯光下,伴着悠扬的歌曲我们点的菜品被一一送到桌前,同样的木屋结构,同样的悠然环境,同样的佳肴美味。

如果你觉得小镇里只有西餐,那就大错特错了,东郡的麒麟港式茶餐厅、渝-拨霞供火锅店,可是你吃腻了小镇食堂和西餐后,慰劳馋嘴的好地方。先来说说茶餐厅,这家主打广式和港式风格的餐厅,以其多样的美食、温馨的环境,使原乡粗犷的西部美式风格中竟平添了几许精致和细腻,食物的加工完全遵循了粤式养生原则,味道道地,而且菜量绝对符合北方人的需求。

在茶餐厅旁的渝-拨霞供火锅店,真是我这种无辣不欢的救命稻草,小镇里每一家餐厅都好吃到幸福感爆棚,但最终拯救我的还要是川味火锅店啦!鲜香味美的塞上草原纯正牛羊肉,下锅的一瞬间,感动到想哭哈哈哈

至于西镇酒店自有的环球餐厅,也不容小觑,集结了各地五星级酒店的精英厨师团队,让餐厅从早餐到午餐再到晚餐,都是秉承着“新自然饮食”的健康观念,同样是不能错过的打卡地哦。

动在原乡小镇

这么多的美食,积累了如此多的热量,总要有地方去挥霍,康养小镇可不是只能吃吃睡睡,真正的精彩是小镇里的这些玩乐。

清晨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缝隙照到床上,在鸟叫虫鸣中睁开惺忪睡眼,一天的时光便从这一缕阳光中开始。沿着环湖漫步道,迎着太阳晨跑,小镇为了提倡人们锻炼身体,特地在漫步道上铺就了塑胶,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市井的嘈杂,空气中满是绿草和花香的味道,你可以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气,如此优雅的环境下,跑步也成了一种享受。

平静的湖面上波光粼粼,倒影中的原乡清新安逸,这里有迪士尼森林的童话木屋,这里有动感美西的牛仔部落,这里还有你我他浓酒清茶后的平凡人生。

如果你想更针对性或有目的性的训练,可以到小镇的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先认识自己的身体,再进行一对一的私教课。全球首座医学博物馆在原乡美利坚的落成,也说明了小镇“健康医养,为健康延续健康”的康养主题,家庭医生系统、智能化高端健康管理、MTT医疗运动康复中心等国际化设施及配套应有尽有,看似简单的检测和器械,结合一份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实则能帮你事半功倍。

我才不要加入年轻时没时间、年老时没健康的人群,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坚持! 

玩在原乡小镇闲暇时光走进文化商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恋爱先生》中的美式教堂,灰白主色调的建筑虽不及国外教堂的震撼与美丽,却不失庄严之风。主街两侧是茶舍和红酒博物馆,依次还有剧场、咖啡厅、礼品店、有机超市、度假酒店及生活馆和特色餐厅,并有花友汇、油画苑、亲子、户外、足球等各类日常活动区域,幽静而富有生机。

而这其中我最喜欢被鲜花簇拥的花友汇。这里如同隐藏于世的世外桃源,不争于世事、不恼于平凡,每个角落看似那么简单纯朴,却又诉说着无穷无尽的故事。“生命,像一座花园,需要悉心照料才能生机勃勃。心灵,是花园的种子,需要施肥与耕耘,生命因此丰盛馨香。愿您亲手种下幸福的种子,浇灌爱与梦想,用一生的时间,建造心中最美好的花园。”忍不住用心粘贴一本属于自己的干花笔记本,记录我一次又一次在原乡的故事。 

从花友汇走出,进入匠人工坊,这里除了可以DIY皮制品,还可以制作古风团扇等小饰品,这些看似简单的手工,亲自体验就知道自己是有多笨手笨脚了哈哈不过最终我也算做出个像样的成品,看着还不错的样子。

每逢周末这里总有这样那样的集市,供这里居住的人们和来玩的游客欣赏游玩,这周赶上了书市,教堂前的有序的散落着草垛和书摊,像极了欧洲某个小镇的跳蚤市场,游游走走间也不觉得晒也不觉得热了。

享在原乡小镇

当图书馆和咖啡相遇,阅读时便有了清咖陪伴,如果图书馆承载的是一个人的独处时光,那么咖啡馆就是时光之上的氤氲香气。乡缘书阁虽不及主街上的商铺小店富有活力,但就如同这烈日下的一股清流,让人舒心且淡然,选一本喜爱的书籍便是一个下午,饮一杯浓烈的咖啡便是一段时光。

既是夏日就要拥有非凡的夜晚,偶尔的放松总还是要有的。隐藏在巨大石级背后的茶马古道下午还是一个幽静空间,夜晚摇身变作热闹的啤酒音乐节,坐拥湖景、花团锦簇的平台之上,啤酒撸串酒吧驻唱,一个不少,这样的夜晚似乎还缺少一样东西,是什么呢?烟花!

此时烟花烂漫,整个小镇都在热情的发光,沉沉夜色中已经分不清是谁照亮了谁,两三车辆和行人擦身而过,五彩霓虹中有恋人们的窃窃私语、有家人们的关怀细语,还有你自己的淡淡思绪,伴着原乡醉人的气息和迷人的夜景,一路前去。

这里有着惬意温馨的花园院子和洋房、酒店的选择,在美食、娱乐一站式享受的原乡小镇,仅仅是一日度假就足以被这里的优雅环境所吸引,何况是日日进出于此,大抵是心情都随着周遭而悠然平静了吧,一年又一年的原乡,随着时光慢慢流过,带走了木屋花园院子鲜艳的着色,却留下了原乡不曾丢失的初心。

行车小贴士:

1。  自驾:由八达岭高速第65(康庄)出口,沿康张路向张山营方向行至古龙路左转,直行至古崖居即到。

2。  公交:积水潭总站乘快919至延庆东关环岛,换乘Y40路至古崖居站下车即可。(Y40路,早6点至晚18点,每2小时一班)

3。  火车:北京市地铁霍营站东侧约200米黄土店火车站乘S2线,到延庆火车站北广场,换乘Y40路至古崖居站下车即可。

4。  班车:每周三、六、日9:30分,由北京双秀公园发车,直达原乡东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