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到新加坡圣淘沙岛 跨海栈道最好去走走

新浪旅游

关注

新加坡旅行,著名的圣淘沙岛几乎是游客必去打卡的地方。因为这座岛上有著名的环球影城、天空之塔、鱼尾狮塔,还有购物的好去处免税商场,而且每年在圣淘沙岛上,还会举办电影节、时装节等活动。只是圣淘沙跨海栈道,许多人都会忽略了,其实它是一条风景绝佳的观光步行道。

圣淘沙岛,位于新加坡本岛以南,也是新加坡的第三大岛。以前,这座海岛是英国人的海军基地,现岛上还有建于1880年的英军西洛索炮台。上世纪七十年代时,这座海岛在归还给新加坡之后,改造成一处旅游观光点,并且更名为“圣淘沙”,马来语“宁静”的意思。

圣淘沙岛,占地390公顷。从新加坡本岛至圣淘沙岛之间的海面上,建有一座跨海大桥,就在这座大桥的旁边,有一条用木头建起的栈道,它一头是新加坡本岛上的购物中心怡丰城,另一头就是圣淘沙岛上环球影城的后方。

跨海木栈道上建有观景平台,平台的边上搭有长廊,供游人自由行走。很人性化的是,木栈道上还有自动行走电梯,走累了话,可以乘坐自动电梯代步。整个木栈道不足千米,以前从怡丰城上跨海栈道,需要支付每人1新元的“上岛费”,现在根据圣淘沙官网的公告,至2020年之前,跨海栈道对游客免费通行。

跨海栈道设计的也很有艺术性,除了两端有一两间店铺之外,中段有自动贩卖机,可以买饮料之类的东西。栈道靠大桥一侧,全部是绿色植物,很茂密,让人几乎无法观察到近在咫尺的大桥。而临海的一面,隔一段就有一个艺术平台,每个平台所用的建筑材料、装饰也各不相同。

比如一组吹小号的三人雕塑,所用的材料类似钢丝,人物的身体内部是空心的,小号也被折叠成奇形怪状。但整个雕像却给人栩栩如生的感觉,尤其在海上夕阳的映衬下,更加显得活灵活现。游人要是站在一边,会止不住跟着演奏者一起起舞。

说到夕阳,因为跨海栈道朝海的一面,刚好是面向西面,所以在栈道的观景台上看夕阳西下,其位置无以伦比。这一侧的圣淘沙海域,面积不大,形状犹如一个布袋,步行道便是这个布袋的开口。海域的上空,有高耸的圣淘沙360度全景观光缆车,当然缆车费也贵,成人26新元,儿童15新元。

海域的左侧,就是圣淘沙岛,这里可以眺望到岛上的鱼尾狮塔,海洋世界的外墙,以及环球影城的建筑。正面和右面,便是新加坡本岛。这片沿海的建筑其实并不高大上,没有高耸入云的大楼,所以看天际线倒是很清晰。

新加坡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夏天的时候观日落还是有点晒。好在步行道上有树木,可以遮挡一些阳光,所以坐在木栈道上,静静地等候一场圣淘沙的落日景观,还是相当惬意的。因为这里的海面风平浪静,这里的天空总是很透彻,这里更接近大自然。

一些推荐去圣淘沙旅游的刊物,会向情侣们推荐走一下跨海木栈道,因为在夕阳下,情侣们手挽手,身披晚霞,低头轻声细语,会是一幅很浪漫的景象。其实即便是一个人独自行走跨海栈道,也能领悟到夕阳下浪漫的成分。

圣淘沙岛上能玩的地方有很多,但我最喜欢这条跨海木栈道,没有像环球影城里那样人挤人,也没有像免税商场那样充满着金钱的味道。这里一切都很安详,一切都很平淡。随意走动的游人,以及随意漂浮的晚霞,都能让人产生一种“宁静”的意境,这里真的很“圣淘沙”。作者简介:陆建华摄影(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