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在《心花路放》取景地 体验白族生活

新浪旅游

关注

在城市里待的时间久了,逐渐会被平静的生活麻痹。收拾起行囊,追随着电影《心花路放》一路向西,来到了风花雪月的大理。那里是个高远没有尘世忧愁的地方, 

人们总是在厌倦了城市的钢筋水泥之后,去往那里寻找诗和远方。

大理是一个让人沉迷的地方,湛蓝的天,洁白的云,清澈的水,明媚温暖,让你来了就不想走。

到了大理洱海召唤着你,你可以骑一辆单车,肆意骑行,感受洱海的独特魅力。阳光无遮拦地照在身上,呼吸的空气透彻得让人心情愉悦。你会真正体验到质朴、简单、悠然、从容的生活。

洱海西海,在大理古城的东边,有一个传统的白族小村庄,它叫才村。这里有无法取代的海西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这里有保存完好的财神庙、本王庙、宗姓祠堂十几处,保持着原汁原味的白族传统习俗,是环洱海白族村落中最大的天然原始部落。

它背靠着雄壮的苍山,前方拥着柔情的洱海。在这里,你可以感受真正的依山傍水之景,在洱海上泛舟,晒着太阳,静静地享受蓝天白云,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逃离了城市的喧嚣,你可以选择一家靠海的客栈或民宿,感受一下白族人民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

太阳从海东山后慢慢升起,照在山巅、照在海西、照在洱海上,从一片黑暗,到逐渐明朗,这一过程,填满了心中的空白。

穿上运动服,在洱海之滨晨练,甩甩手抬抬腿,燃烧你的卡路里。伴随着凉爽清风,呼吸着新鲜空气,你会爱上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白族老妈妈将自己亲手种的小菜,洗净扎把,装进背篓,背去集市。

在才村当地的小集市,你可以慢慢选择最新鲜的食材,和当地的老农们攀谈不认识的农家菜,讨教一下烹饪方法,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自然。

选择好新鲜的食材,你可以在客栈给自己做几道美食,看看许久不做饭的你,厨艺有没有退步,用手用味蕾,去感知生活的细枝末叶。

吃过午饭,信步走在洱海边,清风徐徐,海面上金光闪闪,妩媚动人。鸳鸯停在枯木上,鸭子在水面畅游,泛起一道道美丽的浪花。这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怎么不让人留恋呢?

谁的头顶没有灰尘,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就在这里发生着。来了,就让双脚沾满清香的泥,静静地享受这一刻的安逸与美好。

不同的角度,洱海呈现出不同的美,而湿地公园就是才村最美的地方。跟我一起去一探究竟,领略洱海不一样的风光吧!

这里出奇的安静,远离了城市的热闹,也远离了心灵的浮躁,远处的小村诉说着自己的历史。

沉寂的石头遍布青苔,古藤老树倒映在水中,远处山峦巍峨屹立。

这里水质纯净,一眼望下去,水底石头上铺满的绿色青苔,显得古老而神秘。阳光倾洒下来,美得让人窒息。

优哉游哉,边走边看,遇到心仪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也可以坐在石头上发发呆。夕阳映照的湖水波光粼粼,如梦如幻。

静静地看着眼前的景色,任思绪飞泻。周围安静得好像时间停滞了一样,仿佛一个动作就能将这平静击破。

偶有游客来光顾这片美景,他们也不忍心叨扰,只是保持着一份平和,享受着此刻的感觉,欣赏着此刻的美景。

他们偶尔蹲下来玩水拍石头,听着哗哗的水声,感受着水的温度。此时的阳光很温柔,累了他们就坐在旁边的石头上,极目远望,整个人完全放空。

这里的一切风景都是自然的,没有人为的干预与剪辑。才村仿佛用尽了所有的蓝色,天蓝水更蓝。

远处,才村在树荫的遮挡下忽隐忽现,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住在一间有花有草有树有木的房子,是何等的幸福啊!

落日余晖中,才村褪去了热闹,村庄安静美好,恬静的湖泊,金黄的天空,触手可及的彩云,这里的一切都让人身心愉悦。

这一天是完美的,从清晨的日出,到傍晚的日落,流转的时光,成为了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洱海,看苍山,看这美丽的小村庄,安安静静,舍弃了繁杂的琐事,自由自在地,才能体验才村的美好。

我是琰棱

带着有趣的灵魂

我一直走在路上

旅行|摄影|写作|分享

CFP/携程签约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知名旅游博主、搜狐金牌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微博旅行视频博主、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微信公众号:琰棱行摄记

新浪微博:@琰棱 http://weibo.com/lingchik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