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安徽新晋避暑胜地 外国妹子直呼过瘾

新浪旅游

关注

随着炎炎夏日高温的来袭,七八月份也是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相信很多家庭都在策划着一场避暑消夏的休闲之旅,趁着这难得的假期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温馨时光。因此,如何去选择一个风景绝佳、避暑消夏的旅游地想必是一个令众多游客们都十分伤脑筋的事情。这次赵少来到安徽石台旅游,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新晋的避暑胜地——“醉山野”。

醉山野作为安徽一个新晋的避暑胜地,在2006年才正是对外开放。这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原始纯粹”,将原始的森林地貌最大程度地保留了下来,没有太多的商业化包装,保留了山水本来的模样,在青山绿水中沉醉,就如同陶渊明所说的那样“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想必这也是“醉山野”取名的初衷吧。

醉山野坐落在“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安徽石台。这里水资源极为丰富,在山谷之间密布着瀑布溪流更是数不胜数,自然植被繁密,空气质量极佳。这些特征在醉山野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优美的自然环境,超过95%的植被覆盖率,超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夏季最热温度不超过28摄氏度,这里的空气还具有治疗呼吸道疾病河恢复的神奇功效。

从入口处进入醉山野是一条窄窄的栈道蜿蜒而上,颇有几分“曲径通幽”的意思。在栈道的两旁,古树参天,峭壁摩天。如果你仔细观察地话,还可以看到树林间生长着一些奇花异草,有一些还有食用和药用的功效,原生态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心生喜悦之情。

再往前走便可以看到一条十分壮观的瀑布,这便是醉山野的精华所在“黄崖大瀑布”。钟灵毓秀、玉珠飞溅、银波烁烁,万丈清泉飞身之下,像极了一面闪光的水晶帘子,从峭壁上腾过树梢,倾泻在巨石之上。唐代著名诗人李白也曾来到这里,在《秋浦歌十七首》中第五首中曾这样描绘:“秋浦多白猿,超腾若飞雪。牵引条上儿,饮弄水中月。”

这条水雾濛濛的白色玉带,从绝壁飞流而下,注入山中碧潭,玉珠飞溅,激起千波万浪。潭中腾起的阵阵白雾,银波闪烁,观之令人惊心动魄、神荡不已。这里更是一个天然的氧吧,负氧离子在2万到22万个/立方厘米,瞬间最大浓度可以达到31万个/立方厘米,比最高等级还要高出150倍,深吸一口气,让人顿时神清气爽。

再往前走便可以看到一座铁索桥,这便是醉山野其中一个有名的景点“素月桥”,它的名字来源于李白《秋浦歌十七首》中第十三首“渌水净素月,月明白鹭飞。郎听采菱女,一道夜歌归。”这里是整个醉山野景区中最佳的观月点,每到晚上月明云稀的时候,天上的明月倒映在水中,浮光掠影,站在桥上看着眼前这般景色,颇有几分诗人月影下吟诗作对的感觉。我想当时李白流连于秋浦河,也是因为这一汪清泉,一轮明月吧。

走到最顶端引入眼帘的便是安徽首座5D悬空玻璃桥,其全名叫做“醉仙谷玻璃天桥”。整座玻璃桥全长218米,离地高度为108米,每块玻璃厚度也达到24毫米,足够保证桥身的安全。所谓的5D,工作人员解释说,当人站在桥上往下看的时候,会有一种鱼在水中流淌,人在田野间行走,而且人踩上去有一种玻璃马上就要断裂的刺激感,让人的各种感官全方位地体验玻璃桥的震撼之感。

如果达到最高处不想走下去的话,那么便可以来到玻璃桥的旁边乘坐滑索下山。整条滑索全长251米,落差可以达到100米,是目前皖南最高、最长的滑索。正如诗中有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乘坐这条滑索,可以丛林之间快速地穿梭,你看我们的外国妹子坐上滑索也是直呼过瘾,非常享受这种畅快淋漓的感觉。

怎么样?你是不是跟我们外国妹子一样爱上了这里呢?这个夏天你来这个避暑吗?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