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北京地铁机场线开通自助值机功能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地铁机场线开通自助值机功能

喊了10年的机场线值机功能终于开通了。即日起,乘客在东直门站、三元桥站搭乘机场线时,都可以实现自助值机。

在机场线东直门站的非付费区,6台蓝白色设备一字排开。乘客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设备上,就可以打印登机牌并且选择座位。“如果操作顺利,整个过程只需要1至3分钟。”一位机场线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机场线到T3和T2航站楼时间大约是半小时,所以目前设定航班起飞前两个小时可以打印机票。

大约半个月前,机场线东直门站和三元桥站全部42名站务员和值班站长完成了1天的培训。“所有人都通过了考核,可以随时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该线相关负责人说,“设备的一些简单故障的排除,包括添加纸张等操作也将由他们完成。”

除了值机设备,此次机场线还新添了航班滚动信息屏和互助式航显设备。“这些信息都是与机场联网的,实现实时更新。每座航站楼的餐饮、购物信息等也可以查询到。”机场线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包括国航、东航等6家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都可以在设备上实现自助值机,各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也可以在设备上查询到。”

不过目前机场线尚未开通行李托运功能。此前,交通部门曾透露,机场线东直门站其实具备该功能,但考虑到安检、运输等问题,航空公司等一直不愿意在此设点。还有一方面原因是,一旦启动行李托运功能,机场线列车将面临“整改”,有一种方案是在目前4节编组的列车中,挑选一组或多挂一组用于运送行李。

正在建设的新机场线前期已经综合考虑值机与行李托运等问题。乘客在该线草桥等站就可将行李托运,之后“轻装”搭乘地铁抵达航站楼。(记者 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