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国家旅游局“五一”假日出游安全提示

国家旅游局网站

关注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五一”假日出游安全提示

“五一”假日将至,时值各地春季旅游旺季,大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为应对出游高峰,减少涉旅安全事件发生,国家旅游局提示广大游客在出行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安全意识。游客要规划好行程安排和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选择错峰出行。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情况,最大程度降低意外风险,出发前尽量购买旅游意外险。跟团游客需听从导游或领队的安全提醒。出境旅游遇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联系。

二是慎重选择产品。游客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跟团游或者自助游。跟团旅游选择旅行社时,要提前确认旅行社资质许可;不要一味追求“低价”,“离奇”的低价可能存有陷阱;认真签订旅游合同,详细阅读合同条款,仔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付款同时要求旅行社出具正规票据,若商家拒签合同,其中可能藏有“猫腻”。缴纳出境游保证金应选择银行托管方式以保障资金安全。

三是遵循文明旅游。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要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安全是旅游出行的前提,是广大游客顺利出行并收获愉悦体验的保障。国家旅游局再次提醒广大游客注意旅游安全,并预祝出行愉快、全程平安。

加载中...